国家公考百万人过审 最热职位万里挑一

2012年10月27日14:0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2013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微博]招考网上报名结束。截至10月24日18时,共有138.3万人通过资格审查,还有14.3万人的资格审查工作于10月26日18时结束。最热职位竞争比达到9411∶1。132个职位无人报考或无人通过资格审查,多数属于国税、气象部门。

  2013年国家公务员计划招录2万余人。按通过审核的138万人计算,竞争比例约为66∶1。

  从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报考情况简报来看,截至10月24日18时,已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中,报考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的共有32.5万人,比去年增加9.4%,除少数报考特殊职位的人员外,绝大多数为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报考县级以下职位的共有76.9万人,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占57.7%。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名踊跃,有2.8万人报考了定向招录职位。审查合格人员中,本科以上学历考生占94.8%,少数民族考生占8.6%。学科分布比较广泛,理工、管理、经济、法律、文史哲专业报考人员较多。

  此次公务员报考中,竞争激烈的职位多为对专业、基层工作年限等报名条件限制较少,且公信力较强的职位。到记者发稿时为止,最热职位为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一职,竞争比例达到9411∶1,成为近5年国考最热职位,竞争可谓万里挑一。

  2013国考报名竞争最热的部门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竞争比例约为3788∶1。该部门的2个职位招录5人,通过审核人数约为1.9万人。初步统计,有109个职位的报名比例超过1000∶1。海关系统通过资格审查的总人数约为15万人,竞争比为79∶1,相比往年,竞争比例大幅度下降。

  无人问津的职位多数为地市级以下职位,且职位本身对专业、学历、基层工作经历等条件要求较高。另有部分西部地区和边远艰苦地区职位无人报考或无人通过资格审核。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提醒,根据招考公告的日程安排,考生要及时办理报名确认、缴费、打印准考证等事项。(记者:蔡文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