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重庆选调应届生到基层工作公告解读

2012年11月09日10:57  京佳公务员 微博   

  王可为

  最近几年,重庆市每年都会从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充实到基层工作,服务基层,为党政队伍提供后备人才。在此背景下,2013年重庆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公告于近日发布,共招聘300人,与往年想比,招聘人数保持平衡。故此,京佳教育公考研[微博]究院的名师王可为老师,第一时间获得相关招考信息,对公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以此来帮助广大的考生在此次信用社的报考和备考中做到有的放矢,实现自己的选调梦。

  第一、招考范围与要求——要求严格。

  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主要是选调优秀的毕业生充实到基层,为党政队伍提供后备人才。所以,招考范围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和政治素养较高的优秀毕业生。此次选调招聘的范围相对的比较固定,主要面向在渝高等院校和市外“985”、“211”高校的2013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具体如下: 在渝高等院校2013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市外“985”、“211”高校(具体名单见附件1)进校时在本科一批次和提前批次录取的2013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的国(境)外2013年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同时还要符合选调生的一些条件和要求,相对的比较规范。选调生对于政治素养要求比较高,必须是。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大学期间担任过班级以上学生干部的人员。

  在此,京佳教育公考研究院申论王可为老师提醒考生,一定要仔细阅读此次招考的报名条件和资格,做到准确和高效的报名。

  第二、报名程序与方法——完整规范。

  本次选调生招聘分为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和调剂等步骤,以此保证招聘的招考程序的合理、科学和规范,突出考察的完整规范。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京佳教育王可为老师提醒大家,这次报名需要考生于2012年11月24日9:00至2012年11月30日17:00登录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www.cqleaders.com),按《重庆市选调2013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网上报名流程》(附件3)进行报名,报考人员报名时应填写是否服从调剂,千万不要错过时间。在此,考生一定要认真阅读相应的招考文件,明确招考政策,选择合适的职位,同时一定要填写服从调剂的要求。

  第三、考试科目与注意事项——常规科目。

  2013年重庆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社招考采取笔试、面试和体检相结合的考核方式,考察科目保持不变,笔试和面试的考查内容固定,比较简单。

  笔试环节:采用闭卷的方式,笔试时间安排在2012年12月22日,在北京市主城区和重庆市主城区统一设置考点,报考人员可自行选择笔试地点。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每科分值100分。

  面试环节: 2013年1月上旬公布笔试成绩,根据考生笔试成绩,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统一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在笔试合格人员中,按与各区县(自治县)选调名额3:1的比例,根据报考同一区县(自治县)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次序确定面试人员。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面试重点测试面试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举止仪表等。面试总分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在此一定要注意,设置面试最低分数线。面试不合格者,不得列为体检人员。面试有关事宜将于笔试成绩公布后两周内在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公布。

  体检环节:按报考同一区县(自治县)考生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次序,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如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则依次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考试成绩高低的顺序确定体检人员。体检按照《公务员[微博]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以及《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特殊体检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号)有关要求组织。体检费用由考生本人承担。

  第四、后续考核与人员管理。

  后续的考查和公示阶段。考察和资格复审。考察重点为政治素质、学习成绩、现实表现、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考察的同时,进行资格复审。公示阶段,对体检合格者,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按程序确定拟录用人员,并在重庆领导干部考试网公示7天。调剂问题,如有因体检、考察、考生本人放弃等原因出现缺额的,首先在报考同一区县(自治县)的面试合格人员中,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次序进行调剂。如不能满足调剂需要,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另行确定调剂办法。

  总之,京佳教育公考研究院申论和面试名师王可为老师对2013年重庆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公告的全面解读与分析,机会就在眼前,请在机会面前积极的争取成功,希望解读能够很好的指导考生的备考与复习,奋力一跃,实现自己的选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