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晒”公务员高薪 172人年薪比首相高

2012年11月18日11:43  国际在线 微博   

  近日,英国政府公开“晒”高薪公务员[微博]的年薪。白厅多位公务员的年薪均超出15万英镑,比首相的薪水要高出许多,有的甚至高出近一倍。据统计,在唐宁街这样的公务员多达172人。

  据英国《金融时报》和《每日电讯报》报道称,不久前,英国通过了一项旨在大幅削减预算赤字的财政紧缩方案。该方案第一瞄准的就是政府公务员的工资。卡梅伦政府此次公开“晒”公务员年薪,正是在这种大环境下进行的。

  这次被“晒”的公务员多达172人,他们的年薪都超过了15万英镑,比卡梅伦的年薪还要高。根据政府列出的“富人清单”,唐宁街年薪最高的公务员是公平贸易局主管约翰·芬里顿,年薪在27.5万至28万英镑之间。23名年薪超出20万英镑的公务员包括:国防参谋长乔克·斯特拉普,年薪24.9999万英镑;内阁秘书长格斯·奥·唐奈,年薪23.9999万英镑;伦敦奥组委执行委员会主任杰里米·拜顿,年薪超22.9999万英镑。此外,仅国防部就有22名官员的年薪比卡梅伦高。值得注意的是,172名高薪公务员中只有32名是女性。

  在接下来的数月内,年薪超过5.8万英镑的公务员也将会遭曝光。卡梅伦及其内阁成员认为,这样的曝光举措是必须的,这样做既可以让政府的公共开支透明化,也可以重新赢得选民的信任。在卡梅伦和财政大臣奥斯本看来,公务员年薪比首相还高,这种现状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在削减预算赤字后,卡梅伦的年薪是14.25万英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