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宁夏各级机关公务员招考公告

2013年03月05日10:19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机关公务员[微博]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招考公告

  为满足我区各级机关和参公管理单位补充工作人员的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务员录用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组织实施2013年我区各级机关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参公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考方式

  2013年我区各级机关公务员(工作人员)招考按照“一次考试,二次调剂”的方式组织实施。即上半年公务员(工作人员)招考组织实施完成后,下半年各地各部门如需补充公务员(工作人员),将按照考生上半年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符合报考条件人员中公开调剂报名,按1:3比例,从高到低顺序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择优录用。

  二、招考范围

  (一)具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常住户口的人员(以2013年3月4日之前的户口所在地为准)。

  (二)以下五类人员报考不受宁夏户口限制:

  1、在宁夏服务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以下简称“三项目”人员);

  2、宁夏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

  3、区外普通高等院校宁夏生源的应、往届毕业生;

  4、具有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以上学位的人员;

  5、取得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证的人员。

  生源地是指参加高考[微博]高校录取时户口所在地。

  上述第1类人员服务期满2年享受定向招录政策的期限为5年,即必须是2006年以后参加服务项目的人员。

  上述人员中,属于全日制普通高校2013年应届毕业生的,须在2013年7月31日之前提供职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

  (三)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被辞退未满五年的公务员;

  4、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作弊行为且仍在不得报考公务员期限内的人员;

  5、经考试录用未满5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参公单位工作人员;

  6、现役军人;

  7、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非2013届应届毕业生;

  8、法律法规规定其他情形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人员。

  凡在同一时段内重复参加“三项目”且重复领取项目补贴者,三年内(2013至2015年)不得报考定向招考职位。

  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脱产就读的非2013年应届毕业的专升本人员、定向培养生、研究生,也不能以原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报考者不得报考与招录机关公务员有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所列回避情形的职位。

  三、报考条件

  符合上述报考范围规定外,还需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二)年龄18至35周岁(1977年3月4日至1995年3月4日期间出生),2013年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2年3月4日以后出生)。对年龄有特殊要求的,以《2013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招考职位一览表》(以下简称《招考职位表》)为准;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五)具有报考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六)具备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招考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七)报考法官、执行法官、检察官职位的,必须取得国家统一司法考试适用地区法律职业资格证。参加2012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人员,符合其他条件的,也可以报考上述职位;

  (八)报考公安机关、监狱、劳动教养管理机关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检察院司法警察职位的,须通过体能测评;

  (九)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留学[微博]人员在面试前资格复审时须出具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委培生须出具委托培养单位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

  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报考人员,可以主修、第一学历专业报考,也可以辅修、第二学历的专业报考。

  除上述条件外,报考者还应当符合《招考职位表》中各招考职位设置的相关资格条件。

  本次招考所涉及的基层工作经历、服务期、任职期等有时限规定的内容,除有明确注明外,统一截止到2013年7月31日。

  四、招考计划

  本次公开招考公务员(工作人员)1147名。

  其中:自治区区直机关面向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招考43名;全区面向在宁服务期满两年、考核合格的“两项目”服务人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定向招考65名;面向在宁服务期满两年、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定向招考30名。具体招考职位、名额、资格条件及定向职位详见《招考职位表》。

  五、报名

  (一)报名方式: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报名网站为宁夏人事考试网:http://www.nxpta.gov.cn。

  (二)报名时间:报考者在2013年3月6日至3月15日24:00前登录报名网站进行报名。报考公安机关、监狱、劳动教养管理机关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检察院的司法警察职位的报名时间为2013年3月6日至3月10日18:00。

  报考者须在以上规定的时间内报名,逾期不再补报。

  (三)报名程序:

  1、提交报考申请。报考者应按照要求填写《报名登记表》,并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2寸数码彩照(jpg格式、大小为20KB以下)。每位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职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必须一致。对专业有要求的职位,请查阅《宁夏回族自治区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专业指导目录(试行)》,按所学专业报考。

  报名时,报考者要仔细阅读并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并对填报信息的真实、准确性负责。凡提供虚假错误加分信息的报考者,取消报考资格。凡因个人漏填加分信息而未享受加分政策的,不再加分。对伪造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且五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2、查询资格初审结果。报考者应在提交报名申请一个工作日后登录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初审是否通过。未通过的考生,可以改报其他职位。未通过资格初审且没有改报其他职位的考生视为弃考。资格初审工作由各招录机关负责,其中,报考全区法院、检察院系统职位者分别由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检察院统一初审;报考工商、质监、地税、统计等垂管系统职位者由各垂管单位主管部门进行初审;报考市、县(市、区)、乡镇(街道)职位者由各地级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初审。已通过资格初审但未办理缴费手续的报考者,可以根据各职位报名情况,报请原资格初审单位同意并注销原报名信息后调整报考职位。

  3、组织体能测评。报考公安机关、监狱、劳动教养管理机关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检察院司法警察职位的,先在网上报名(在此期间招考单位先不进行资格初审),并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有关规定参加体能测评。体能测评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国家公务员局确定的《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由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检察院统一组织进行。体能测评合格者方可进行资格初审;体能测评或资格初审不合格者,可在报名截止日之前改报其他职位。体能测评具体时间、地点请留意报名网站公告及招考单位电话、短信通知。

  报考特警职位的考生在笔试后参加警务技能测试,不参加体能测评。

  4、网上缴费。初审合格的报考者,最迟应于2013年3月18日24:00前通过网上银行进行缴费,报考费每人120元。

  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以申请免交报考费。

  5、结果确认。报考者缴费后,报名结果即被正式确认,不允许再调整报考职位。2013年3月18日24:00前未缴费的报考者,视作放弃报考。考生请于考试前一周内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凡打印准考证有困难者,可拨打宁夏人事考试中心咨询电话(0951-5099130、5099131)寻求帮助。

  笔试开考比例(该职位招考名额与报考人数与之比)为1:5(法检系统为1:4,特警职位为1:3)。定向招考职位和专业性强、生源少的特殊职位以及宁南山区九县(区)招考职位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笔试开考比例最低不得低于1:3。达不到笔试开考比例的职位,减少或取消招考名额。职位招考计划取消的,由报考该职位的考生本人申请,经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商改报单位同意后,可改报其他职位,改报职位的截止时间为缴费截止后3个工作日。自治区公务员招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报名结束后对减少、取消的职位在报名网站进行公告。

  为了方便报考者咨询报名工作有关问题,报名期间,招录机关将设立专门的咨询电话(在网上统一公布),并指定专人负责解答报考者提出的有关问题。

  六、笔试

  (一)笔试科目:

  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分值各160分。

  报考需要加试专业知识职位的,笔试科目还包括《专业科目》,分值160分。

  取得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证且报考适用地区法官、执行法官、检察官职位的考生,不参加笔试直接进入面试。

  (二)笔试时间、地点:

  笔试于2013年4月13日、14日在银川市统一进行。具体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具体时间安排为:4月13日上午,《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申论》。4月14日上午,《专业科目》考试。

  笔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

  (三)笔试成绩的计算:笔试成绩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成绩之和。报考需要加试专业知识职位的,笔试成绩为三门科目成绩之和。

  符合公务员招考笔试加分条件的报考者,按照以下标准加分:

  1、烈士的配偶、子女加20分;

  2、回族考生加10分;

  3、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配偶、子女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加10分;

  同一名报考者累积加分不超过20分。

  (四)报考者于考试结束15日后登录报名网站查询笔试成绩。

  相关链接:

  2013年宁夏各级机关公务员招考职位一览表

  宁夏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试行)

  2013年宁夏各级机关公务员招考政策问答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