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AB卷主题一致

2013年03月16日22:15  中公教育 微博   

  2013年浙江省公务员[微博]考试申论科目的考试已经结束,中公教育[微博]第一时间对申论试题进行全面分析并进行深度解读。综观试题,2013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申论呈现出以下三个鲜明特点:

  1.AB卷主题一致

  本次申论考试主题A、B卷均围绕“信用浙江”、“诚信”展开,材料借古喻今,列举中外所涉及个人及企业信用。

  2.材料延续以往考试特点

  材料涉及“历史”、“国外案例和本省案例”等多方面的材料。从材料内容上看与上年考试无本质区别,都呈现历史溯源性。

  3.A卷重分析B卷重解决

  此次考试,浙江首次两分天下,划分AB卷,AB卷考试材料一致,题目有别。在考查能力上有所侧重,体现不同。

  A、B两类试卷在题目设置上A重分析,B类中解决,与中公教育研发团队整体趋势预测完全一致。

年份 题材 所属领域 材料篇幅 材料类型 材料逻辑 题目设计
2013 信用浙江 社会+经济   观点型+案例型+数据型 常规 概括、分析、作文
概括、对策、作文
2012 海洋经济” 经济 11则6639字 数据型+案例型 常规型 概括、分析、作文
2011 社会保障 经济+社会 10则6886字 数据型+案例型 常规型 概括、分析、贯彻、作文
2010 生态环境 社会+生态 6则6552字 观点型+案例型+数据型 常规型 概括、分析、作文
2009年 转变发展方式、经济转型升级 经济 24则6170字 观点型+案例型+数据型 常规型 概括、对策、作文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