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公务员考试21万报名创新高

2013年03月28日14:54  中安在线 微博   

  据市场星报报道,昨日,随着职位取消招录的原报考人员改报结束,2013年全省考录公务员[微博]报名工作基本结束。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共有21万多人参与了报名,创下历史纪录。16.5万人通过审核并完成缴费将走入考场,考录比例锁定为24.4:1。

  今年考录比例达到24.4:1

  2013安徽公务员报名缴费已截止,截止到3月27日,安徽省考报名总数高达211109人,为历年报名之最。通过审核人数为191031人,已缴费人数为165180人,同比去年增长近3万人次,平均开考比例为24.4:1(缴费人数/招考人数)。

  在全省各地市中,共有11个地市报名人数突破万人大[微博]关,其中合肥突破3万人次。

  最牛岗位654人来抢

  就竞争热度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多为合肥科员岗位。其中,合肥庐阳区街道科员(代码010122)一职以高达654:1的开考比例位列2013安徽全省最激烈岗位。排在第二位的是合肥科员(代码010116)一职,开考比例高达509:1。

  376个职位未达到开考比例

  据统计,2013安徽省公务员报名共有224个职位未完成缴费,376个职位未达到开考比例。据安徽华图教育[微博]分析,原招录计划数1342人,核减后保留开考计划数为420人,核减922人,达到历年之最,其中警察职位的职位数有119个,工商行政管理职位数有30个。

  省直岗位今年“遇冷”

  纵观2013安徽省公务员报名缴费情况,安徽华图公考专家王焱分析认为,相对以往竞争和报名热度,合肥逆流而上,赶超省直部门,一举成为本年度最热门招录部门,而省直部门报名缴费虽依然火热,但就历年来看,省直今年开考情况出现显著下降趋势。

  专家建议多练联考真题

  “2013安徽省考招考人数为历年之最,两大核心变化还是让很多考生应接不暇。”公考专家建议已经报名缴费的考生应把重心放在备考上,通过省考、联考真题的模考、总结,同时考前注意饮食,调整心态,争取在2013年安徽省考中脱颖而出,实现公考梦想。(记者 祝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