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务员考试最热门职位654:1

2013年03月28日14:56  中安在线 微博   

  2013安徽公务员[微博]报名缴费已截止,昨日部分报考人员改报之后,省考报名总数达到了21.11万人,为历年之最。记者同时从省人事考试院获悉,今年全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最终确认报名人数为165154人,平均招录比较去年有所下降,这也是近三年来省考平均招录比首次下降。此外,竞争最激烈职位,654人争夺1个岗位。

  报名人数首超20万

  昨日,省考报名系统再次开放,记者统计发现,今年省考报名总人数已经达到了21.11万人,首次突破20万人大[微博]关,其中通过审核的人数有19万多人,最终缴费并确认报名的人数为16.5万多人,这一数字比去年增长了近3万人。

  由于报名后未达到规定开考比例,此次有461个招录计划在考前被核减或取消,原计划招录6850人减少为6389人。同时有部分职位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将按3:1比例开考。

  最热门职位654:1

  在全省的报名地市中,共有11个地市报名人数突破万人大关,其中合肥报名突破3万人次,而就缴费人数来看,共有7个招录地市缴费过万人,其中尤以合肥为最,缴费26384人。

  就缴费情况来看,全省十大缴费职位除淮南综合管理(070104)一职以缴费968人位列末位外,其他职位缴费均高达千人,合肥“雄霸”缴费前六个职位中,大多为工商行政管理职位。其中合肥工商系统之工商行政管理(代码010141)一职以报名3284人,缴费2590人位列全省缴费人数第一位,其开考比例为215.9:1。

  竞争最为激烈的当属合肥庐阳区街道科员(代码010122)一职,虽然只招录1个人,但是有654人竞争。

  平均招录比三年来首降

  虽然今年总报名人数和确认报名人数都创下历史之最,但是由于今年计划招录人数比去年增加近1700人,平均招录比也降到25.8:1,与去年的29.3:1相比,降低了不少。

  安徽华图公考专家巩嗣清告诉记者,近三年来,省考的平均招录比一直维持在30:1左右,今年下降的幅度较大,同时最热门职位也没有去年竞争激烈,从这两个维度来说省考确实有所“降温”。

  巩嗣清认为,造成这种情况主要受到两大因素影响,其一是安徽省今年首次参加多省联考,“考霸”无法前来“赶场”。其二,今年我省首次实行“2+X”考试模式,考试的难度有所增大,让不少考生打了退堂鼓。(马飞)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