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务员面试高分考生 答题有技巧

2013年05月19日11:18  钱江晚报    

  昨天,本报记者在杭州退休干部大学和宁波市技师学院分别蹲点,采访了一些考官和考生,总结了几条得高分的经验:

  首先,答案准确契合时政、回答起来条理清楚、又能结合自身实际,这样的答案较能拿到高分。宁波考场某组夺得第一高分的考生,她优势就在于,除了结合社会实际,还在回答中自然地融入了一两个小故事,一两句名人名言。而夺得第二高分的考生,答题则紧扣当下政府的工作。只要每道题能抓住核心回答的,基本都在80分以上。

  其次,控制好时间节奏。面试时间总共15分钟,由考生自主支配思考和回答的时间。记者旁听的几位考生,思考时间平均在5分钟左右,回答时间也在5分钟左右。记者看到有一位考生,落座时在草稿纸上记下时间,答题前又记一下时间,合理调配自己的时间。

  “思考时间不宜过久,通常想很久还不开口的,是因为思绪混乱。之后的回答也不一定要把时间用足,关键是条理清晰,切中要害。”一位考官说。

  最后,不要迷信考前培训。记者发现,考生在礼仪方面都比较到位,男生西装居多,女生则套装居多。落座前会向评委问好,答题完毕后也会道声辛苦。

  一位有着10多年监考经历的监督员告诉记者,现在很多考生都会参加考前培训,礼仪举止都不成问题,但有的考生在答题时,有很明显的培训痕迹,比如模式化的开场白和过渡,看似条理很清晰,其实并没有答到点子上,依旧得不了高分。

  记者采访的5名考生有4人都参加过培训班,不过他们都表示,作用并不是很大,主要是从众心理作怪。(编辑:章力程)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