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南事业单位招考被指“萝卜招聘”

2013年05月26日15:43  海峡导报    

  东南网5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蔡耀宗 文/图)  2010年,屏南县财政局下属事业单位“量身定做”职位、违规招录领导子女一事遭曝光后,激起千层浪,引发了人们对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公平性的质疑。

  目前,2013年上半年宁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工作正在进行。5月19日,有网友发帖称,屏南县又出现了“萝卜招聘”——— 自己专业符合条件却审核不通过,关系考生是县人事局(现公务员[微博]局)局长的表弟。

  导报记者昨日获悉,宁德市公务员局对此事展开调查后认为,本次招考不存在“萝卜招聘”现象,所谓的关系考生也根本没有上线入围。

  网帖爆料:事业单位招考岗位为局长表弟量身打造

  近日,2013年上半年宁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刚刚公布笔试成绩,就被质疑存在“萝卜招聘”。

  5月19日,一个名为“我痛恨萝卜招考”的网友在猫扑社区发了一个帖子,题目是《都来看下2013年屏南县事业单位萝卜招聘》。

  “我痛恨萝卜招考”在帖子中称,他报考了屏南县公安局(文职人员)网络巡查岗位,自己学的专业是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工程,符合职业报考条件要求。但是在报名后第二天,却被屏南公务员局告知条件不符审核不通过。

  “我问他为什么,他支支吾吾的,就告诉我看报名条件什么的来敷衍我,就马上挂电话了。”

  “我痛恨萝卜招考”在帖子中表示,“在报名截止前一天晚上我看到审核通过是3人,第二天早上审核通过变2人,到下午又变3人”。

  这名考生因此认为,这个岗位存在“萝卜招聘”。“事后我托关系打听才知道,该考生(指关系考生)是屏南人事局局长的表弟张某(据说在交警大队工作,无编制,此次招聘条件,全部为他量身打造)。到人事局询问成绩,看到就他一个人有分数,另两个缺考。”

  “1.我专业符合要求,为什么不让我报考?2.人员审核通过了,怎么能随意更改?3.张某与人事局局长是表兄弟关系,请问回避制度体现在哪里?”

  在帖子中,“我痛恨萝卜招聘”提出了以上质疑。

  部门回应:不存在“萝卜招聘” 所谓关系考生没有上线

  导报记者昨日了解到,宁德市公务员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责成屏南县公务员局和相关科室就帖子中所反映情况展开调查。经过调查,宁德市公务员局认为,这次招考不存在帖子所说 “萝卜招聘”,而是个别考生对招考政策不了解,产生了误解。

  宁德市公务员局调查称,屏南县公安局(文职人员)3018岗位计划招录1人,岗位设置为网络巡查,条件设置为“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工程、计算机网络与安全管理、计算机技术与信息处理、计算机网络工程与管理”,学历类别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学历,年龄30岁及以下,面向屏南当地,性别不限。

  在屏南县公务员局报名初审时,报考3018岗位的先后共有8名考生与文件要求专业不一致未能通过审核,县公务员局已及时电话告知考生并建议其抓紧时间另选岗位。

  针对帖子反映报考人数前后不一致的情况,是因为有一名考生所学专业为计算机网络技术与信息处理,本已初审通过,但在4月25日下午再次审核时,发现专业不符,致使报名人数由3人减少到2人。到4月26日,又有一名符合条件的考生通过审核,因此最终报名通过人数3人,达到开考条件。

  至于帖子上所说考生张某与县公务员局局长为表亲,质疑未体现回避制度,经核实,张某与该局长仅为同族,而且他所报考单位非人事部门,并不属于回避制度规定的必须回避的情形。

  关于张某的录取情况,屏南县公共科目分数线定为50分 (其中卫技岗位45分)。报考3018岗位的考生张某分数为49.97分,达不到50分,不能上线入围,因此此次招考该岗位空缺。

  导报记者查看了屏南县2013年上半年事业单位招聘入围名单,的确没有屏南县公安局3018岗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