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天津政法干警公告解读

2013年08月22日11:02  中公教育 微博   

  2013年天津市招录培养公安基层人民警察已经拉开帷幕,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对《2013年天津市招录培养公安基层人民警察公告》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广大考生的备考提供重要参考,期望考生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

  一、延续2012年的稳定性,各项要求基本不变

  对比2012年和2013年两年的《天津市招录培养公安基层人民警察公告》,本次招录人数同2012年一样,也是200人。同时在培养院校、招录对象及资格条件、考试和体能测评、面试、体检和考察等方面也延续了2012年的稳定性,亦没有太大的变化。考生在报名阶段,注意满足公告中的各项基本要求,按照自身的条件进行报名。

  二、按照大纲要求,明确考试科目

  天津市招录培养公安基层人民警察考试,同全国其他地方的政法干警考试科目略有不同,考生在备考复习时一定要注意。公告中指出笔试包括公务员[微博]公共科目考试和教育入学考试。公务员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教育入学考试科目为《文化综合》(历史、地理、政治)。考试范围以《2013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考试大纲》和《2013年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教育入学考试文化综合考试大纲》为准。

  三、注意各项时间节点的变化

  2013年天津市招录培养公安基层人民警察的各项时间节点同2012年相比都略微推后,这就为考生提供了更多的复习时间,同时也提醒考生注意各项时间的变化,不要因为错过时间而无法参加考试。

  1.报名时间为2013年8月26日8:00至8月30日18:00。

  2.缴费时间为2013年8月26日8:00至9月1日18:00。

  3.改报时间为2013年9月3日9:00至9月3日16:00。

  4.笔试准考证下载时间:2013年9月16日8:00至9月18日18:00。

  5.笔试时间:2013年9月21日、9月22日。

  (1)2013年9月21日

  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下午:14:00~16:30 申论

  (2)2013年9月22日

  上午:9:00~11:30  文化综合(历史、地理、政治)

  四、把握时间,考前冲刺

  距离笔试还有接近一个月的时间,考生在最后阶段,要进行巩固复习,把握时间,进行最后的考前冲刺。

  1.巩固复习

  考生在最后一个月,要将以前复习的知识点进行快速的巩固复习,以前做错的试题拿出来重做,检查自己是否已经掌握了这些要点。同时,掌握行测、申论、文化综合基本的作答技巧与方法。针对行测学科,多看、多练尤为重要;针对申论学科,在最后阶段做几套模拟试题,然后由专业老师进行点评,发现自己作答上的不足,提高自己的申论作答水平;针对文化综合,考生可以结合大纲,逐一确定大纲上的知识点是否已经掌握。

  2.强化训练

  在进行巩固复习的同时,建议考生选择几套真题或者模拟题进行强化训练,一方面检查自己知识掌握的情况,另一方面寻找各种做题感觉,为下一阶段模拟考场做足准备。

  3.模拟考场

  经过了巩固复习和强化训练后,考生在知识点的掌握上基本没有问题了。在最后5天左右的时间,建议考生选择几套质量较高的试卷,严格按照公告上的考试时间去进行模拟考试,寻找真实考试的感觉。

  中公教育提醒广大考生报考前务必认真阅读《2013年天津市招录培养公安基层人民警察公告》、《2013年天津市招录培养公安基层人民警察报考政策指南》、《2013年天津市招录培养公安基层人民警察报考须知》等各项文件,了解各项报考政策,准确报考。

  最后中公教育全体老师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