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成绩常见问题指导(7问)

2013年10月14日17:18  中公教育 微博   

  第十七部分   成绩常见问题指导(7问)

  1.笔试是如何阅卷评分的?

  客观性试题采用机器阅卷,成立阅卷工作小组组织机器阅卷工作,阅卷过程遵守严格的阅卷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所有考生答题卡都至少经过双评,以保证阅卷分数准确无误。

  主观性试题采用人工或网络阅卷方式,为保证阅卷的公平公正,采取背对背双评,双评给出的分数在设定的评分误差范围的,按规定确定分数;超出评分误差范围内的,交由第三人或专家组评阅,以保证主观试卷阅卷误差在规定的范围内。

  2.笔试成绩有分数线的划定吗?

  公共科目笔试的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4年1月上旬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3.笔试总成绩是行测和申论两科成绩总和?还是两科成绩按一定比例值来计算的?

  笔试成绩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的成绩之和。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占50%,面试成绩和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共占50%。

  4.如何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

  成绩公布后,报考人员一般可通过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在考录专题网站上查询自己的成绩,以及确认自己是否进人面试。

  5.如何获得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单?

  本次考试不下发考试成绩单。考生确实需要的,可向当地省级考试机构申请,由当地省级考试机构负责出具成绩证明。

  6.如何查询自己的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如何查询专业科目笔试是否通过?

  考生可在专业科目笔试后,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公务员[微博]考试主管部门公布的相关网站查询。

  7.不记得准考证号码怎么办?

  通过准考证号的数字含义查询准考证号每个数字的含义为(按数字排列顺序): 前三位:报考的部门,即序列号的前三位,见附件一;第四位:报考的类别,省以上为1、地市为2;第五、六位:报考省份的代码,见附件二;第七位:考点的代码,从1到9;第八、九位:考场号;第十、十一位:座位号,考场是30人。您还可登录人事部的网站进行查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