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连考五年公务员 考前都梦黑棺材

2013年10月24日08:28  沈阳晚报 微博   

  五年,考公务员[微博],笔试第一,面试没过。今年36岁的辽宁某市的媒体记者李强(化名)对这几个词的理解是深入骨髓的,五年来,李强以一种近乎偏执的努力向公务员考试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可是屡屡受挫。今年10月中旬,已经36岁的李强因年龄问题再没机会参加公务员笔试了。

  近日,李强发给小强释梦一个奇怪的梦。他说,五年来,每到考公务员前夕,总是梦到同一个梦境:天空中有个黑鹰,时而高飞时而下降,地面上有一辆坦克,而坦克旁边却有一个黑棺材。李强留言说:“难道这个梦和我考公务员有关吗?”

  原来,李强才华横溢,从一个自由诗人通过考试进入了这个城市的媒体做记者。十年间,李强年年是这家媒体的首席记者。可是,李强觉得当一辈子记者屈才了,从2007年开始全力备战公务员考试,报考了沈阳一家省级单位的文职。第一年,李强考了笔试第一名,想不到的是面试竟然没通过。尽管受了挫折,可性格坚强的他不放弃,第二年再考时又是笔试第一,面试没通过。第三年,尽管他上网查阅了公务员面试应对技巧等文章。可是,遗憾的是面试时又没通过。连续五年李强考公务员都是笔试第一,面试没通过。由此,李强的自尊心受到了打击。他变得多疑、易怒,抱怨社会,人际关系紧张。

  小强释梦专家在与李强的微信沟通中发现,这个才子有很多不尽如人意和性格缺陷的地方,尤其是他潜在的攻击性给人以不友好的感觉。李强说:“我有时特别悲伤、无力,觉得这个社会不接纳我。”“我已经没有机会考公务员了,我好奇的是我的怪梦想要告诉我什么?”

  昨天,小强释梦专家终于给李强回复了一个比较婉转、内容含蓄的释梦意见。“最了解梦的含义的是梦者。答案就在梦中。鹰,有精神化、理想化的象征;也有脱离现实,容易幻想的特点。坦克,有力量感的象征,也有攻击性象征,由于坦克外表比较硬,可能象征着梦者性格坚强,也可能象征着梦者性格固执缺少变通;棺材通常象征着埋葬、压抑;也可能象征着财富、升官发财,还有可能象征着梦者具有死硬死硬的性格象征。”

  昨天下午,李强又给小强释梦发来一句简短的话:“我有点明白了,我的性格太硬了,很伤人。死硬死硬的我谁能喜欢,我该改改了。”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吴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