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106个艰苦边远职位无人报考

2013年10月25日10:31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昨天,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微博]招考网上报名已经结束。截至昨晚6点,共有140.4万人通过资格审查,还有17.1万人正由招录机关进行资格审查,整个资格审查工作将于10月26日18时结束。据中公教育[微博]统计,审核通过总人数达1367133,竞争比70:1。

  据华图教育[微博]和中公教育专家介绍,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国考报名时间减少一天,且招录人数比去年减少约一千人,因此一度有传言今年国考热度可能不如去年。但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国考热度将会和去年相当,甚至略微超过,平均录取比也有望超去年。虽然截至24日17:30的总人数比去年18点1369657的总人数略少两千,但今年的竞争比已经达到70:1,高于去年同期的65.6:1。

  这次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研究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竞争比例走高至7183:1。

  该职位在条件设置上比较宽泛,也不要求工作经历,不要求有服务基层经验,给更多考生提供了参加公考的机会,相比去年“国家统计局”一职位高达9567:1的竞争比有所降低。

  从已通过资格审查人员的情况看,报考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的共有28.6万人,比去年减少12%,除少数报考特殊职位的人员外,绝大多数为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报考县级以下职位的共有91.1万人,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占57.3%。审查合格人员中,本科以上学历占95.7%,少数民族考生占9.5%。学科分布比较广泛,理工、管理、经济、法律、文史哲专业报考人员较多。

  据初步统计,有37个招录职位的报名比例超过1000:1。有106个职位无人报考或无人通过资格审查,这些职位大多数为艰苦边远地区职位或特殊专业职位。

  京华时报记者赵鹏

  综合新华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