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18万人考公务员 百名博士扎堆竞争

2013年11月03日12: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我省(四川省,下同)2013年下半年公招“四级联考”笔试今日举行,715人抢1个职位

  华西都市报:今天,18万余人将走进2013年下半年全省公开录用公务员[微博]笔试考场,参与3354个职位的竞争。本次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6544人,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人员,715人报考只取1人。而引人注意的是,此次考试有103位博士参加。

  今天,187981人将走进2013年下半年全省公开录用公务员笔试考场,参与3354个职位的竞争,总共计划招录6544人。

  2013年下半年全省公招四级联考,即省、市、县、乡四级机关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

  据了解,此次公招考试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人员,715人报考只录取1人。另据了解,本次考试有103位博士报名参加。

  715人抢1个职位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岗位最热

  此次涉及的主要是各市(州)公开录用公务员考试、省直机关和垂管系统公开录用公务员考试、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录(聘)用工作人员考试、全省监狱劳教系统公开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考试等。据四川省人事考试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下半年全省公招四级联考启动,即省、市、县、乡四级机关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本次考试应考人数有187981人,共设招考职位3354个,拟录用名额6544人,报考人数与录用名额之比为29:1。

  其中,省直机关和垂直管理系统公招728人,法院系统计划招录1138人,检察院系统计划招录670人,监狱劳教(戒毒)系统计划招录207人,德阳等15市州计划公招3801人。

  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是简阳市乡镇机关综合管理职位,共1717人报考,录用35人,竞争比例为49:1。

  据了解,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人员职位,715人报考仅录用1人,报考人数与录用名额比例高达715:1。

  而与700余人追逐同一岗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攀枝花市米易县白坡彝族乡人民政府、甘孜州甘孜县森林公安局、德格县乡级宗教管理服务人员几十个岗位无人报考。

  52博士争7岗位一半博士报考了省发改委

  据统计,本次考试有103位考生在填报信息时将学位填报为博士。博士报考单位最集中的是省发改委,共有52个博士参与7个岗位的竞争。其中,省发改委引进外资项目办综合管理岗位招两个公务员,有30个博士报名,每15个博士才能选1人。另外,省发改委综合业务处室综合管理岗位本次招5个博士,吸引了22个博士报名。据了解,这两个岗位对考生的要求就是要有博士学位。但记者了解到,一些自称拥有博士学位的人并非名副其实 。比如,一名报考德阳市公安局特警岗位的,就将学位填报为博士,但他的学历处填写的是大专,估计是自己填错了。

  在此,省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通过华西都市报提醒后期考生,最好在填报信息时注意其准确性。

  成都考区人最多全省上万人的考区共8个

  本次考试,从今日早上9点考到下午6点,涉及到《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心理素质测试》(报考部分公安职位考生加试科目)、《藏语文》(报考部分甘孜州职位考生加试科目)4科目。

  本次考试人数最多的是成都考区,应考人数共计18045人。

  应考人数在10000人以上的有8个考区,分别是成都(18045人),宜宾(15454人),德阳(14045人),乐山(13970人),甘孜(13876人),凉山(13601人),南充(11844人),省直(11618人)。考试人数最少的是广元考区,共1544人。全省共设考点145个,考室6279间。考点数量最多的是宜宾考区,设考点15个,考室516间。 华西都市报记者席秦岭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