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考申论写作:专家论传统文化保护

2013年11月21日10:43  中公教育 微博   

  2014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的脚步越来越紧了,考生们此刻不要着慌,淡定才能写笑到最后笑的最好,考前突击记忆一些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话是非常重要,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建议考生多记一些专家的言论,如果发挥的恰如其分,这也是极好的。

  保存传统的文化,首先应该是为我们自身,我们一个民族应该有精神遗产,在这个基础上,也包括让国际让外界了解我们这个民族,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客观上形成一种对外的影响能力,我们为人类文明提供了一个‘标本’,我们中国的文明具有很大的延续性,在现在的商品经济下,还具有生命力,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复旦大学[微博]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 葛剑雄

  传统节日假期的恢复还是这几年刚刚才兴盛的事,我们还有很多方面做得还不够,如何完善纪念活动,我们还有待努力,包括一些纪念活动的主体,(已经)是有政府层面的,也应该是有更多的民间的NGO社团的介入,也包括各个阶层的民众的介入,还有包括活动的内容,怎么样跟我们今天的现代生活结合起来。

——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主任 苏智良

  文化的传承,人是文化的主体,反过来人也是文化的承载,那么也就是说,每个人只有知道了自己的来龙去脉,未来的发展才有方向感。

——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哲学系教授 邹广文

  一个就是主要的传承人,这个人本身的技能和技艺的传承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在传承人的认定之后,还要做一些辅助的工作。比如,进行一些传承人的一种培训计划,或者让现有单位给他们一个很稳定的工作来传承这样一个内容。

——北京大学[微博]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陈少峰

  要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升到保护民族血脉、民族基因的高度,去除浮躁和功利心态,合理利用传统文化资源。一方面要坚持不能搞文化造假,另一方面要坚持可持续发展,不能竭泽而渔,不能吃了“祖宗饭”又吃“子孙饭”。

——文化部部长 蔡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