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事考试建立联席会议机制防作弊

2013年11月23日10:4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11月22日,全省人事考试联席会议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在成都举行,标志着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等11家成员单位组成的我省人事考试联席会议机制正式建立。

  近年来,我省平均每年举行104项人事考试,年均参考人数达150万人次,人事考试规模居全国前三位。截至目前,今年已举行人事考试近100项,参考人数209万人次,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以前,人事考试主要由人社部门单独“作战”,没有形成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各负其责的格局,致使人事考试中考[微博]场租用、监考人员管理、高科技作弊防范、考场安全、卫生防疫等问题常常得不到有效解决。以高科技作弊为例,在今年6月举行的二级建造师考试中,德阳就查获83名携带电子通讯设备作弊的考生,在今年9月举行的一级建造师考试中,共发现作弊信号15个。考场内共查获使用接收器材(含手机)作弊人员93人,全省共抓获违纪人员203人。

  面对人事考试任务越来越繁重、考试风险越来越高、考试环境日益复杂等严峻形势,我省建立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省监察厅、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生厅、省国家保密局、省公务员[微博]局共11家成员单位组成的人事考试联席会议机制,对包括高科技作弊等行为形成打击合力。

  目前,全国已有广东、辽宁、重庆等19个省(市)建立人事考试联席会议机制。(记者:刘春华)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