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考申论新题型:专栏评论

2013年11月24日18:38  中公教育 微博   

  2014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在考生一轮紧张地作答后落下了帷幕。对于考生来说,想必对于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新变化、新趋势渴望至极,接下来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将对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副省级)考试当中贯彻执行能力出现的新题型——“专栏评论”进行深入解析。

  一、新题型分析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副省以上)第四题要求在地方报纸发表关于跟风的专栏,写出“告别跟风、走向成熟”的短评。延续2013国家公务员考试副省级申论试卷贯彻题型以宣传类为主的命题特色。但此次专栏评论凸显了专业命题的特色。

  专栏评论是指在报纸固定的版面,特定的专栏中发表的评论。此短评以跟风为切入,内容结构应从跟风现象评析和如何“告别跟风、走向成熟”两个部分。

  此次专栏评论题型的出现,与国家公务员考试副省级所要求的综合管理类职位相匹配。要求更加专业、理性、彰显高度。

  二、启发与要求

  这种新题型的出现,告诫考生要打破常规,不要因循守旧,在备考过程中要对各类社会热点和现象等有更为深入的看法和理解。要求考生在综合能力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锻炼和提升,以从千军万马的国考大军中脱颖而出。

  中公教育专家认为,透过这种新趋势,要求每一位考生都应学会辨识新事物,以能力的提高为向导,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