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开考招录人数三年来首降 关注青年心理

2013年11月25日09:01  大众网-大众日报    

  今天(24日),2014年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开考。我省笔试在济南、泰安、济宁、烟台、青岛、淄博六个城市128个考点进行。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数据,此次“国考”有152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最终有111.9万人确认参加公共科目考试。本次招录公务员的岗位总数为1.9万个,是近三年来国考招录人数首次出现下降。其中涉鲁岗位661个,共招收995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与以往不同,今年的申论考试答题时间从之前的两个半小时变为3小时。国考地市级考题申论将关注点聚焦到心理健康问题,关注转型期青年人在心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人的生活、工作情况和思想状态。最后一题引用“幸福始终充满着缺陷”,要求考生结合对给定资料的思考和领悟写文章。(记者 张春晓 赵君)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