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上海公务员考试申论AB卷题型分析

2013年12月11日14:13  中公教育 微博   

  2014年上海市公务员[微博]考试越来越近,各位考生也都在紧张的备考中,为了帮助大家深入了解上考申论试卷的特点,更加有效的进行备考,中公教育[微博]专家特撰写本文,以期为各位考生的备考提供更有效的指导。

  上海公务员考试自2011年改革以来,但是在试卷的设置上,均使用A、B卷的试卷设置方式,即按照工作年限的区别,分为A、B卷。其中,报考条件规定“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考A类试卷,报考条件规定招录对象基层工作年限“不限”的职位考B类试卷。对“不限”的理解为,一年或者不到一年工作经验或是应届毕业生的考生。在此,我们着重从题型的角度分析一下申论试卷的特点。

  总体而言,自2011年设置A、B卷以来,申论试卷所考察的题型有四大类:归纳概括题、提出对策题、综合分析题和申发论述(即大作文)题。各题型的分布情况如下:

  

  总体上来看,A卷与B卷在题型设置上差异不大,都是四大题型都有所涉及,其中归纳概括题考察数量和分值所占比重都比较大,综合分析的命题难度较大。稍有不同的是A卷材料较B卷难度大,但题目设置总体A卷难度小于B卷。

  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各位考生在备考时,无论是考A卷还是B卷,都应该四大题型兼顾,并注意根据各题型的解题方法进行针对性的练习,各个击破,相信各位考生在掌握科学的方法基础上多进行练习,一定能在上考申论考试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