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男友考公务员不找工作 姐姐吐槽看不惯

2013年12月11日17:51  红网 微博   

  红网长沙12月11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吴静)近年来,公务员[微博]考试成为广大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的首选阵地,公务员热持续升温。“非得考公务员吗?”陈女士通过潇湘晨报官方QQ800096360向记者诉说,妹妹的男朋友坚持要考公务员,无心找工作,长期住在妹妹家,作为姐姐,“我实在看不下去了,还没结婚就长期住在女朋友家,这像什么话?”

  陈女士说,妹妹工作3年做到了财务主管,1年前认识了现任男友雄染(化名),两人觉得聊得来也合适,半年后见了双方父母。雄还在读研[微博],明年6月毕业,眼看着同学们都开始找工作,“他却坚持要考公务员”。

  陈女士说,妹妹在长沙有房,雄没有。妹妹每天在公司辛苦工作,雄却每天呆在妹妹家看书,做饭干家务都是妹妹干。作为亲姐姐,她希望妹妹能找一个积极上进的人,“不是反对他们在一起”,是希望雄能出去找工作,哪怕找工资少点也行,边工作边考公务员嘛。陈说找妹妹沟通过多次,结果妹妹现在非常反感自己,“叫我少管他们的事情”,她不知如何是好。

  为此,潇湘晨报官方微博向网友发出征集,大部分网友回复建议他还是边工作边考公务员,小部分网友觉得“按自己的想法和计划来”。

  0736爱家心灵辅导中心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金莉认为,恋爱双方都是成年人,在朋友或亲友在享受爱情的美好时,我们采用尊重的态度。当他们在爱情中受伤来找我们“疗伤”时,我们除了敞开自己的胸怀外也只能是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绝对不能指责、批评,要求别人按照自己价值观的原则来处理和生活。这样除了造成当事人的反感之外还会将亲情、友情越拉越远,百害而无一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