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面试你必须知道的礼仪

2014年01月14日16:11  华图公务员 微博   

  有声的语言能真切的传达出有效的信息,而无声的肢体动作更能凸显出一个人的素质、修养等。所以在公务员[微博]面试中,请广大考生用你优雅、端庄、得体的行为,正确、到位的姿势体现出你的稳重。那大家跟华图教育[微博]面试专家邵姗一起来学习吧!

  一、姿态

  1.坐姿

  考生在面试考场坐姿应注意稳重、静态、直挺和端正。考生入座时要注意稳、缓、稳,动作协调柔和,尽可能坐在椅子的1/3至1/2处,动作要轻缓,不要过急或过猛。从椅子旁边走到椅子前入座,轻轻用手拉出椅子不要弄出大的声响,背对椅子平稳坐下。考生落座后,挺胸收腹、腰部挺起,将两臂放于考生席上,两手可自然放于考桌上。

  2.站姿

  站姿的基本要求包括站立端正、不应持物、双腿稍分、双腿安稳、避免散漫五个方面。

  站姿所禁忌的是歪脖、斜腰、挺腹、曲腿、翘臀等。切忌双手叉腰、放进裤袋或抱在胸前;不要东倒西歪、左摇右晃、耸肩勾背、弯腰驼背、挺肚后仰。

  3.行姿

  正常行走姿势,应当是身体挺立、昂首挺胸、收腹直腰,两腿有节奏地向前迈步;两眼直视前方,目光自然平静,不要左顾右盼、东张西望。具体而言,男性应步伐雄健有力,走平行线,显示潇洒豪迈;女性应步履轻捷,步伐略小,走直线,应显轻捷。

  4.手势

  考生的手势应当规范,尽量少用,不可滥用。面试答题时,考生的手势不宜多,动作不易过大。考生面试答题时不得用手抓挠身体的任何部位,避免出现拉衣袖、抓头发、抓耳挠腮、玩饰物、揉眼睛、不停抬腕看表等手势动作。

  5.小动作

  考生从进入面试考点到离开考场要注意一些小动作,如:望天花板、不停翻眼、拂头发、摸耳朵、咬嘴唇、抖腿、无意识的玩手指、玩笔、或笑场用手捂嘴的情形。

  二、动作与流程

  面试动作主要包括敲门、关门、问好、致谢、移凳、入座、鞠躬、离场等。在面试考场的动作与流程方面,主要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几点:

  1.如果门是关闭状态,工作人员未开门,考生应敲门,敲门的动作自然、声音清楚就好,敲门声太大或太小都不合适。得到考官“请进”的允许后,考生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后,在考生席椅子侧方站定,向考官微笑问好,展现礼貌大方的形象气质。

  2.考生在未得到考官“请坐下”的允许(手势或言语)前,不得自行落座。考官示意“请坐下”,考生在致谢后移凳、就坐;考生致谢时要诚挚,调整座椅时避免发出刺耳声响。

  3.考生在听到考官宣读面试导语开场白“恭喜你进入面试……”时,可礼貌致谢,认真倾听面试导语中关于面试试题数量及答题时间的要求。

  4.答题过程中考[微博]生应与考官有眼神交流,不要一直低头看稿纸或抬头望天花板;答题结束后考生应明确说明“回答完毕”。

  5.考官或工作人员提示“面试结束,请退场”后,考生不急不缓地起立,将座椅轻轻放归原位,向考官致谢、鞠躬后离场。但鞠躬动作并非必须,由考生自行决定。考生退场时要注意走姿,轻轻将门带关。考生退场时不得将试题与考场草稿纸、记录用笔等带出考场。

  细节决定成败。面试的时间是很有限的,请大家把每个动作、每个眼神都做到位,让考官感受到你就是这个职位最合适的人选!

分享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