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明年可查公务员工资

2014年02月24日15:01  东方今报 微博   

  人大[微博]监督政府“钱袋子”的“尚方宝剑”——《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审查批准监督预算办法》(简称《办法》),22日获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修订通过,新《办法》将于3月1日起施行

  新《办法》的主要目的是监督政府把钱用哪儿去了,对普通市民而言,带来的直观感知便是今后公务员[微博]工资将不再是秘密。办法规定,部门决算草案按经济分类编报支出,并细化至款级科目。“那账本就很简单了,公务员的基本工资、单位津贴、各种补助,一目了然,小孩都看得懂。”市人大经济工委、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知曾作如此解释。

  此外,决算编制实行经济分类后,公众看到的将不仅是常说的“三公”了,而是接近30个“公”:比如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等公共开支的所有费用,在“款”这级,就全部看得清清楚楚。

  据了解,新《办法》下月实施,2014年各部门决算须据新《办法》要求按经济功能分类,这意味着明年公众将可通过各部门决算查知各部门公务员工资等开支情况。据新快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