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话题:公务员工资该不该涨?

2014年03月10日16:5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公务员[微博]工资制度改革应当重点研究解决工资结构、地区差距以及向基层倾斜等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何宪

  大幅度提高公务员的工资,尤其是基层公务员群体的工资,因为“公务员工资不高”。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何香久

  从收入看公务员“比上不足,比下稍余”,再比比工作量、压力和职业稳定性,如此心态可能会好一些。实在心态调整不过来,觉得“日子不好过”了,也可以去换一个“日子好过”的职业,这是公务员的自主选择。

  ——全国政协委员刘红宇

  现在应该做的,是规范收入,形成良好的分配秩序;减少灰色和不规范收入的同时,靠业绩和工作经历,保证公务员收入的正常增长。

  ——全国政协委员迟福林

  公务员属于纳税人供养,因此纳税人有权知道其待遇报酬。

  ——全国人大[微博]代表秦希燕

  公开公务员的工资对于消除社会误解有好处,也有利于反贪腐和公务员队伍内部待遇公平化。

  ——全国人大代表戴海蓉

  (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