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招录公务员平均竞争率创三年来最低

2014年03月25日14:43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重庆3月25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今年上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报名结果日前出炉。此次招录的平均竞争率为1:28.4,低于2013年上半年的1:36.3和2012年上半年的1:38,达到了近三年的最低。

  据了解,34个区县、17个市级部门原计划招录1746人,其中公务员1204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542名。不过因无人报名或达不到开考比例取消26个岗位,实际招录1720人。即使这样,此次招录人数依然高于去年上半年的原定招录的1646人这一数字。今年招录人数增加,但报考的人数却略有下降。在报名截止时,有65452人报名,但到最后缴费确认的只有49002人,审核不通过和“临阵变卦”两种因素导致了有近1/4的报名者退出了此次竞争。

  据统计,此次招录的平均竞争率为1:28.4,低于2013年上半年的1:36.3和2012年上半年的1:38,达到了近三年的最低。据分析,此次招录竞争率低于往年,与此次招录对报考人员的条件进行了细化,并对一些基层岗位要求了最低工作年限有关。

  此次竞争率最高的职位是渝北区社会保险局的综合管理岗位,有532人报考。这个职位描述为从事社保参保登记管理工作,要求学历为本科以上,对于专业、政治面貌、基层经历没有限制,加上又在主城区,当然就成了众多考生争选的“香饽饽”。

  此次因无人报名或达不到开考比例取消26个岗位,其中有11个职位无人报考。在这些职位中,市交委的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招录的高速公路基层执法岗位成了无人报考最多的岗位,有6个职位都无人报考。在无人报考的11个职位中,大多因为对于专业、报考人员性别、工作年限等要求众多,从硬条件上限制了考生的报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