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公务员福利缩水 调查显示八成考生不介意

2014年04月13日09:44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黄莹 通讯员黄月 张梦园 李博)昨日,湖北省公务员[微博](微博)招考笔试结束后,记者在文华学院考点随机调查30名考生,问及网上热传的公务员工资低及福利“缩水”问题,多数考生表示“不介意”。  近日,网上出现“科长工资3000,不敢参加同学聚会”、“公务员工资比教师低”等新闻,引起网民热议。然而,受访的30人中,26人均表示不介意。他们认为,结合公务员住房、社保等因素综合考虑,工资低一点也无妨。

  来自山东聊城大学[微博]的应届生张璐说,公务员保障较好,工作稳定,没有太大必要去和白领、金领比工资。“如果这次考试失利,明年还会继续考”。

  宜昌三峡大学[微博]新闻专业毕业的龙魏已经工作了两年,是第二次考公务员。他说:“我父母一直推崇考公务员,虽然都说要打破‘铁饭碗’,但至少目前,公务员在大多数人心中还是待遇不错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