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星星”进福建公务员考试考题

2014年04月14日17:05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5中考点,考生们沉着有序地步入考场15中考[微博]点,考生们沉着有序地步入考场

  东南快报讯(记者刘云鹏/文刘兴/图)昨日,我省公务员[微博]考试举行公共科目笔试。记者获悉,今年我省实际开考职位的录用计划为4439人,全省共133874人报名参加考试。值得关注的是,热播电视剧《纸牌屋》和《来自星星的你》被写入今年的申论题目里。

  在福州第十五中学考点,一考生说,今年的申论整体以“文化”为大主题。其中一段阅读材料分析了热门电视剧《纸牌屋》和《来自星星的你》热播的原因,另一段材料则针对今年全国两会上“韩剧热播伤害中国文化自尊”的声音展开讨论。不少考生反映题目和热点“靠得很紧”,更接地气。

  至于昨日上午结束的行测考试,考生发现今年几乎没有时事类题目出现,而文史类题目“感觉比重增大”。考生介绍,譬如心学、理学等产生的年代,八王之乱等历史事件和人物的对应关系,法家学派的代表人物等等,“对个人的文史修养有不小的挑战”。

  据了解,本次考试,福州考区参加笔试的共有39968人,约占全省考生的三分之一。这些考生被安排在市区54个考点,其中福州大学[微博]至诚学院考点是全福州市最大的考点,共设考室144个,安排考生4320人。

  今年,福州市除邀请纪检监察人员担任工作监督员外,还首次邀请6名人大[微博]代表、政协委员和党代表参与巡视,全面监督笔试工作。

  根据安排,近期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组织笔试阅卷。5月8日后,考生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查询笔试成绩和最低合格分数线。6月上旬,可查询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面试时间由招录机关确定,一般在6月上中旬进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