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湖北公务员笔试逾8.3万人聘4491岗位

2014年04月14日17:10  荆楚网     收藏本文     
2014湖北公务员笔试12日进行 逾8.3万人聘4491岗位2014湖北公务员[微博]笔试12日进行 逾8.3万人聘4491岗位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葛宇)4月12日,湖北省2014年度省市县乡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举行,83146人赶考,此次计划招 录4491人,平均18个人竞争一个招录指标,与去年的比例基本持平。

  据悉,本次全省公务员考试笔试参考83146人,共设置了15个考点,2817个考场。根据腾讯教育《2014年湖北省公务员招考职位表分析》显示,2014年今年的招录岗位中要求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人员224人,不限制任何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3789人,基本放开了对基层工作经验的要求,其中县、乡镇级机关招录3688人占到了招录总人数的80%,鼓励高校人才下基层发展。

  【考场】赶考途中未见拥堵 考场秩序井然

  上午8点15分左右,记者来到了省公务员笔试考试湖北大学[微博]考点,千余名考生已经在场外候考,由于昨晚降雨降温, 今晨不少考生加上了厚厚的外套。“今天早上六点多就起来了,家住在青山那边,一路过来挺快的,我八点就到胡大了 。”考生李立告诉记者。

  8点30分,考生开始进场,记者在湖北大学4号楼、5号楼考场入口处均未发现拥挤的情况,考生先在考场指示牌处确 认自己所在的考场号,再进入考场寻找对应的教室,大概十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几千名考生便完成了入场。

  家住江岸区的考生家长[微博]李先生看到女儿进入考场后便和爱人在对面的花坛边坐了下来,“我女儿今年大四即将毕业 ,我们就是想让她考一下公务员试一试,女孩子如果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我们就更放心了。”李先生告诉记者,“ 今天早上我们一家人坐公交车来的,考虑到下雨可能会影响交通,我们也提前做好了准备早一些出了门,一路上都挺顺 利的,没有遇到堵车的情况。”

  记者随后赶去了华中师范大学[微博]笔试考点处,在考场外看到了专门防止作弊的信号监控拦截车。据工作人员介绍,信 号车内的设备可以监控低频率波段,一旦发现,工作人员会立即进行压制。

  据考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对违反考试规定作弊的考生,情节严重的将给予终身禁考的处罚。

  【考题】行测增加5题 申论关注文化建设范畴

  今年湖北省公务员笔试题目延续了去年的总体特点,行政能力测试增加了5道资料分析题,总体量变成了125道,其 中常识20题、言语理解35题、数量关系15题、判断推理35题、资料分析20题。对于刚刚结束的行测考试,考生熊瑛瑛说 ,“感觉今年行测历史题的比重有所增加,时间太紧了,数学题我基本都放弃了。”有这样感觉的考生也不在少数,上 午11点,在华中师范大学考点,行测考试结束后考生们在路上三俩成群的谈论着考题。据中公教育[微博]张全超介绍,“今年的行测题目整体难度较大,无论是常识题、还是言语题难度都有所上升,预计分数线也会有所降低。”

  申论试题中,今年省考关注了文化建设、输出方面的问题,相较于去年聚焦经济领域产业空心化有明显不同。可以看出,如今文化发展在湖北乃至全国范围的重要性。华中师范大学考生王同学告诉记者,他感觉“今年申论延长了半个小时的答题时间,但是感觉答起来还是很充实,平日对于中国制造、文化输出问题关注的比较少,感觉答的不是很理想。”

  据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4月底,考生可登录湖北人事考试网查询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