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广东公务员省考异地面试增至17市

2014年04月15日17: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广州、珠海、佛山三市职位仍在本市面试 但考官全员“异地交流”  本报讯 (记者廖靖文)从本月24日起,广东省2014年公务员[微博]考试面试分两个阶段展开。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继2012年广东省6市首次开展异地面试以来,今年“省考”面试中实施异地面试的城市将增加至17个,而报考广州、珠海、佛山市职位的考生仍在职位所在市面试,面试考官也将实行全员“异地交流”。

  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今年“省考”的面试仍实行结构化面试,即通过考官提问、面试对象作答的方式,对面试对象的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进行评价,每人回答4道题,时间20分钟。

  根据省人社厅公布的《考生异地面试办法》,异地面试共分为5个小组交叉进行,其中第一组为汕头、惠州、潮州、河源;第二组为梅州、汕尾、东莞、揭阳;第三组为肇庆、韶关、清远;第四组为中山、阳江、云浮;第五组为江门、湛江、茂名。考生参加异地面试的来往路费和食宿自理。

  虽然今年“省考”的考录比创下了近年新高,但中公教育[微博]广东研究院研究专家黄育应分析,从今年笔试情况来看,整体难度有所降低。去年笔试中,县级及县级以上职位、乡镇和农民工各一套试题,对应的难度均有明显区分。“今年的笔试只有一套试卷,对于占多数的县级及以上职位考生来说,难度有所降低,也说明对珠三角乡镇公务员用人标准和能力要求更高了”。

  黄育应认为,在今年“省考”的面试中,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是考察的大趋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