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义务兵优待金提高3000元

2014年05月07日08:00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赵婷婷)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4年直招士官任务部署会上获悉,今年本市义务兵优待金标准将由此前每人每年2.2万元提高到每人每年2.5万元,自主就业经济补助由4.3万余元提高到4.8万元。

  据市政府征兵办公室副主任李祥成介绍,今年本市将继续做好义务兵的优抚工作,全市义务兵优待金的标准将提高到每人每年2.5万元,比去年提高了3000元。

  在校大学生正常退伍后复学的,高校毕业生退伍后选择自主就业的,将由批准入伍的区县发放自主就业经济补助,2014年自主就业经济补助为4.8万元,比去年提高了近5000元。

  “这是北京市规定的最低标准。”李祥成表示,东城、西城、门头沟、顺义、平谷和怀柔将把社会青年的优待金标准在此基础上进行提高。其他区县也可能按照本地区城镇居民平均生活水平,适当提高标准。

  今年的征兵工作在宣传方式上,将引入互联网、移动通讯、移动电视、微博、微信等公共传播工具,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征兵政策。

  昨天,本市2014年直招士官任务部署暨征兵准备工作正式启动,直招士官除招收普通高校毕业生外,还首次在高考[微博]生中招收定向培养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成为本市第一所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的高校。

  今年本市直招士官的单位包括北京军区、二炮及武警部队。招收对象为普通高校毕业生,所学专业需符合部队专业需要。直招士官工作截至今年7月31日,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女性年龄不超过23周岁。政治和体格条件将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招收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中,其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直招士官入伍后,将按照相应的士官工资标准发放工资,不享受学费补偿代偿政策。

  今年直招士官全部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5日。今年在本市高考考生中招收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名额为60人,主要为二炮部队招收,其中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定向招收50人,西安航空学院定向招收10人。专业为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