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一职位23人报名22人缺考 你信么?

2014年05月23日16:00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据5月21日《云南信息报》报道,当地一场公务员[微博]考试中,“23人参加考试,却只有一个125.5分的第一名成绩,其余22人成绩全部为零分。”这一考试成绩遭到广泛质疑。对此,负责本年度公务员招录工作的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出现大批零分的情况并非是录入系统出现了问题,而是正常现象,“出现零分,有可能是考生出现了违纪情况,包括代考、作弊等,也不排除有弃考的情况。”

  5月22日上午10点,云南省公务员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省公务员考试多人成绩为零分做出回应:22个零分人员属缺考,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会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如有违纪违规行为,将按规定进行处理。

  23人参加考试,却有22人缺考得零分,这非常不正常。现在有关部门回应称:22个得零分的考生,都是因为缺考。23人的考场,就有多达22人弃考,这怎么听着都有些奇怪。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考生弃考?最后只有一个考生到场考试,这场监考又是如何进行的?

  按照公务员考试的要求,一个职位的报名参考者,不得少于1∶3的比例。现在,该科目的报名人数虽然有23人,远超规定的比例,符合考试要求,但到场考试者却只有一人。没有达到公务员考试规定的要求,按理是不能开考的,这个职位的招考应该取消。为什么只有一个考生到场,这场考试却能如期进行?

  面对公众的质疑,有关部门先是用“可能”存在违纪作弊行为来解释,随后又用缺考来回应,还表示“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会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如有违纪违规行为,将按规定进行处理”,但着实缺少更多细节。

  要想让公众信服,只有公开更多详细情节,比如报名的22人都是谁,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他们缺考,其间有没有别的内幕?希望有关部门认真调查之后,如实公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