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恶意注册公务员报名信息已被终身禁考

2014年06月13日09:50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华社昆明6月12日专电(记者白靖利)针对5月21日网曝“2014年云南省公务员[微博]考试中,昆明市西山区税务局岗位只有第一名有成绩,其余22人全部为零分。”6月11日,云南省公务员局通过云南省公务员考试录用专题信息网发布称,系考生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和考试秩序,目前该考生已被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终身禁考。

  云南省公务员局表示,考生黄照国(报名序号: 066328),多次参加公务员考试未果。为达到虚增报名人数、减少岗位实际报名人数、提高考[微博]试成功率的目的,盗用他人身份信息,先后报了西山区地税局岗位22人,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岗位8人,并缴纳了报名费。黄照国在报名快结束时,经过比较,以本人真实身份选择报考了当时无其他考生缴费的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岗位。之后,该岗位又有5名通过审核的考生缴了费。黄照国的笔试成绩为147.5分,列所报考岗位第3名。根据《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第5条“报考者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取消本次考试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和第8条“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的违纪违规行为,由公务员考试机构或者招录机关给予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的规定,云南省公务员局决定给予黄照国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