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考行测常识判断:法律常识练习题

2014年07月15日10:35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1.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    )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2.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    )

  A. 一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3.《行政处罚法》规定,未满14周岁的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将(    )。

  A. 免予处罚 B. 不予处罚

  C. 从轻处罚 D. 减轻处罚

  4.下列行为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    )。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辖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5.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被申请人应当自收到申请书副本或者申请笔录复印件之日起(    )内,提出书面答复,并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

  A. 三日  B. 五日  C. 七日  D. 十日

  6.罚金刑的适用方式是(    )。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7.甲贩运假烟,驾车路过某检查站时,被工商执法部门拦住检查。检查人员乙正登车检查时,甲突然发动汽车夺路而逃。乙抓住汽车车门的把手不放,甲为摆脱乙,在疾驶时突然急刹车,导致乙头部着地身亡。甲对乙死亡的心理态度属于下列哪一选项?(    )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疏忽大意的过失

  8.甲有一套商品房欲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房屋应归乙,甲向丙承担违约责任

  B. 房屋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房屋产权登记有误,应重新登记为甲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协商房屋的归属权

  9.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有一次签订合同时,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两字。当时正值交流电机热销,而甲方供不应求,故甲方就以直流电机交货。就民法的基本原则而言,甲方违反了(    )。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D. 公序良俗原则

  10.关于辩护人,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 公诉案件自案件移送审查起诉之日起,犯罪嫌疑人有权委托辩护人

  B. 外国人、无国籍人只能委托中国律师作为辩护人

  C.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特别重大贿赂犯罪案件,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

  D. 人民法院自受理自诉案件之日起三日以内,应当告知自诉人及其法定代理人、附带民事诉讼的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

  本文由中公教育[微博]供稿

文章关键词: 国考行测公务员考试法律常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