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黑龙江公务员面试考前准备

2014年07月23日13:4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黑龙江笔试成绩已经公布,每位考生都投入到了紧张的备战之中。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在此提醒大家,面试的真正较量不仅仅是考场那十几分钟,还有很多细节是需要我们平时就注意的。

  一、面试开始之前的积累

  在面试还没开始之前我们要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做好相关知识的积累,这除了要求考生多做题之外,还应该关心一下最新的时事热点。这么做并不是为了预测、押题,而是通过这些热点的积累让我们养成正确的看待问题的能力,锻炼我们独立思考的能力,让我们在真正的面试考场上有一种正确的思维方向。推荐:新闻一加一、新闻会客厅、人民日报、新华网等。

  二、面试开始之前的心态调整

  要说之前的知识积累是侧重对考生能力的锻炼,那么心态就决定了考生是否能够完全甚至超常发挥自己的实力。有人说过,不是因为你幸运才让你感觉到快乐,而是只有你学会快乐才能幸运。当然与之相对的还有相当著名的墨菲定理。其实,这些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如果连最基本的自信都没有,不要指望别人认可你。所以,在面试之前我们要做的是去相信自己,相信顺利通过笔试的自己也能顺利通过面试,因为我们已经比别人更努力了。

  三、进入候考室后面试就已经开始

  候考室其实也是我们这次面试的战场,在候考室的时候我们就和竞争对手们有了“最亲密的接触”,之前竞争对手大部分都是神秘的,当我们在候考室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我们就对他们有了主观的第一印象。但是,无论这个第一印象是好是坏,那都是我们自己毫无根据的粗浅判断,我们不要受此影响。我们要做的是梳理答题思路,放松心情,简单与人交谈,在候考室不大声喧哗,也不要有情绪的大波动,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四、答题候场时要放轻松

  每名考生都说过,真正紧张的时刻是在前一位考生进去答题,你在场外候场时。有时候紧张得都会腿抖,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只要多做几个深呼吸,多想一些好玩的能让自己放松的事就可以了。有的时候很多考生都会碰到马上轮到自己答题时考官休息的这一尴尬事件,这就意味着候场的时间又会增加10多分钟。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大家这个时候要放平心态,从容淡定,因为这种情况下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碰到休息的考官,我们展现自己的时候到了,要把握住机会。如果看到考官只要礼貌问好就可以了,切忌趁机谄媚!

  所以,面试其实是很综合的一种考察方式,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不同备考方法和备考侧重点,大家也要根据自身情况及时调整。中公教育专家在这里预祝每位中公学子都能顺利上岸,一举成“公”。

  本文由中公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面试面试备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