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行测判断推理:图形推理练习与答案

2014年07月31日11:06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3.

   

  4.

   

  5.

   

  6.

   

  7.

   

  8.

   

  9.

   

  10.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A.①③⑥,②④⑤             B.①②⑤,③④⑥

  C.①③④,②⑤⑥                 D.①④⑤,②③⑥

  1.【答案】C。中公解析:第一、三个图都由直线组成;第二、四个图都由一条曲线和一条直线组成。

  2.【答案】C。中公解析:①③⑤都是水平对称图形,②④⑥都是竖直对称图形。

  3.【答案】C。中公解析:第一组图形的直线数分别为8、16、32,成等比数列,第二组图形的直线数应为1、2、(4),应选择C。

  4.【答案】D。中公解析:每个图形都有5个交点,只有D符合。

  5.【答案】A。中公解析:每行来看,第一个图形的第一行星星依次减少一个得到第二、三个图形。

  6.【答案】D。中公解析:1个菱形换算为2个三角形,则每个图形都相当于有12个三角形。

  7.【答案】C。中公解析:每一行图形中,前两个图形去除与黑点相连接的线,然后叠加得到第三个图形。由此选择C。

  8.【答案】A。中公解析:每行三个图形封闭区域数之和均为8,问号处图形应只有1个封闭区域,选择A。

  9.【答案】D。中公解析:前两个图形中心重合相叠加并去掉外框得到第三个图形,因此选择D。

  10.【答案】A。中公解析:观察题干中的6组图形,可发现这6组图形都含有两个小黑点。仔细观察小黑点的位置关系,可发现在①③⑥中,黑点是不相通的;在②④⑤中,黑点是相通的。

  本文由中公教育[微博]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判断推理公务员考试国考行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