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的钱包里究竟装了啥?

2014年08月17日11:30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滴答滴答滴答.......》的博文
  他从学校毕业,被分配到乡政府上班,行政编制。他很幸运,旁人都翘着大拇指夸赞,从此他被贴上了“干部”的标签。其实,他就是一名普通的职工。记得是1995年的夏天,工资比以往发的稍晚了一些,领到365元,这不是补贴和奖金,而是一个月的工资。请不要诧异,也不要怀疑,这就是事实。

  他那时交了一个女朋友,出去逛街,囊中羞涩,钱包里只有258块3,不敢到高级的商店、餐馆,只有逛公园、吃路边摊、购地摊货....。.其实女朋友也心领神会,只是不说出来。强烈的自尊心,从此被捆绑在穷的十字架上,为党宣誓!

  工资逐年上涨,400多、600多、700多,到了21世纪,终于突破1000元,历史的车轮记住了这一天。然而,工资涨100,物价涨300,情何以堪。今天,工资卡每月进账2656元,日常生活费800元,水电费300元,电话费200元,网费100元,娃儿学校生活费450元,其他杂项500元,结余306元。这些只是最基本的支出,还要祈祷全家人不要生病、住院,亲朋好友结婚、满月酒、恭贺房子等等人情世故,穿衣打扮、房子按揭....。.不敢再往下盘算。

  他就像一只刺猬,身上的刺被现实的钳子,从头到脚一根一根被无情的拔掉,流着血、躺着泪,除了身上仅存的皮囊是真皮之外,他还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上有老下有小,为了生存,他利用休假时间去摆地摊,做小生意,就这样,还不能对外宣传,八项规定,得怀敬畏之心。他只是万千普通公务员[微博]的一个缩影,全国的现状都大同小异。

  公务员,神圣的称谓,美丽的光环,他们用青春和生命在捍卫你的尊严,请拿出你的真诚,找一帮富有的智囊团来讨论公务员的待遇问题,他们真的知道透支青春和生命的内涵?他们真的了解很多公务员每月的“五斗米”不够吃的囧态?他们真的了解把基本福利都取消是雪上加霜、“割肉撒盐”?贪官确实该抓,“四风”确实该反,“八项规定”也应该严格执行,但普通的公务员又错在哪里?中央巡视组到基层除了查问题之外,是不是应该去翻翻公务员的工资表,关心关心他们的生活现状,看看他们是不是很“富有”还是真的“很穷”。请为万千普通的公务员去去火、宽宽心,不求给予大鱼大肉,但求多施粥、多关怀,因为他们真的伤不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工资公务员真实收入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