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务员报名最热:省救助安置管理局

2014年08月20日11:11  郑州晚报     收藏本文     

  各地目前报名情况 (截至19日17 30) 地区 报名人数 招录人数 比例 郑州 8536 259 1∶33 洛阳 21738 364 1∶60 开封 2766 214 1∶12 漯河 1066 156 1∶7 信阳 5117 523 1∶10 许昌 1723 100 1∶17 鹤壁 528 26 1∶20 安阳[微博] 2784 146 1∶最热门:省救助安置管理局

  两个职位已有1000多人报名

  全省公务员[微博]招考网上报名今天进入第3天,现场报名今天开启。就前两天的报名情况来看,省直单位大部分职位报考人数较多,省救助安置管理局2个职位引来1091人报名,成为目前最热职位。

  郑州晚报记者 冉小平

  1091人报名争抢2个职位

  根据全省各级机关编制、职位空缺情况和实际工作需要,计划招考4732人。这也是2007年来招考人数最多的一年。

  其中省直单位261人,省属监狱系统595人,省辖市以下地税系统400人,省辖市直单位944人,县(市、区)直单位715人,乡镇机关1817人。

  网上报名18日8时展开,共开设16个网上报名通道。省人事考试中心昨日下午发布了省直单位和省属监狱系统招考各个职位的报名数据。截至昨日下午5点,约2万人报考了省直单位和省属监狱系统的招考职位。

  省直单位招考职位报名热度比较高。省救助安置管理局招录2名科员,不限专业,不需要基层工作经历,要求大学本科以上,引来1091人报考,成为目前最热职位。

  省属监狱系统职位竞争相对要冷得多。省焦作监狱招3名监区科员,要求大学本科以上,限男性,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目前只有1人报考。

  省豫东监狱招聘3名监区科员,限男性,大学本科以上,专业要求服装设计与工艺教育,目前仅有1人报考。

  洛阳报名最热,竞争达60∶1

  据河南华图公务员信息采集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昨日报名出现小高峰,截至昨日下午5点半,全省报名人数已突破8.8万人。

  就地区报名热度来看,郑州招考259人,目前已有8536人报名,竞争达1∶33。

  洛阳地区竞争最为激烈,招录364人,目前已有21738人报考,比例达1∶60。这个比例接近全省招考平均竞争比例。此外,目前洛阳地区报考总人数也是全省最多的。

  河南华图信息采集中心负责人李曼卿分析,一是洛阳作为我省内仅次于郑州的经济大市,也是人口大市,今年招录364人,必然导致报名人数激增;二是今年洛阳招考岗位很有吸引力,364个岗位中,有143个岗位来自法院、检察院、环保局、地税局、市委、共青团等热门部门,这也是今年洛阳报名大热的主要原因。

  预计今年

  有17万至19万人参加笔试

  今年数据显示,前两天报名人数超过8.8万人,与往年相比,提前出现了报名高峰期。李曼卿分析,这可能预示着今年全省公务员招考的报名将出现井喷的情况。预计今年报名总人数会在22万~25万,即使按照20%左右的弃考率来看,今年预计仍将有17万~19万考生参加笔试。

  今起3地市开始现场报名

  根据规定,今年报考三门峡市、商丘市、驻马店市市直单位和所属的县(市、区)直单位、乡镇机关及省地税系统驻三门峡市、商丘市、驻马店市的市以下单位的,优秀村干部报考乡镇机关的考生,须于2014年8月20日至8月22日每天8:00至16:00到相应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设立的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

  报考永城市、新蔡县等省直管县(市)直单位和所属乡镇机关及省地税系统驻新蔡县的县以下单位的,分别随商丘市、驻马店市进行报名。

19 平顶山 3118 142 1∶22 南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公务员报名河南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