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吉林政法干警定向招录培养公告解读

2014年09月01日14:15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2014年吉林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面向社会定向招录公告,已于8月29日正式发布,8月31日开始报名,9月20、21日进行笔试。本次共计划面向社会定向招录基层政法机关工作人员344名,为了方便考生全面了解本次考试,中公政法干警考试网第一时间对本次招考公告进行深入解读,以便考生报考、备考。

  一、招录人数减少,培养院校缩减

  本次共计划面向社会定向招录基层政法机关工作人员344名,其中:基层检察机关25名,基层法院机关14名,基层公安机关255名,基层司法行政机关50名。2013年招录432名,其中:基层检察机关21名,基层法院机关20名,基层公安机关247名,基层司法行政机关144名。招录总人数减少88名,其中基层司法行政机关招录人数降幅最大,其余岗位人数变化不大。

  今年承担培养任务的院校比去年少2所,分别为山东政法学院和上海政法学院,继续保留的院校为吉林警察学院、延边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二、招录对象范围扩大,培养层次范围缩小

  本次招录对象为2014年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单列的面向“四项目”人员招录职位,只允许截止2014年8月31日服务期已满并考核合格经国家和吉林省选派的人员报考;单列的面向大学生退役士兵招录职位,只允许截止2014年8月31日已经退出现役的大学生士兵报考。与2013年相比,增加了单列的面向大学生退役士兵的报考职位,招录对象范围扩大。需要注意的是“四项目”人员、大学生退役士兵不再实行加分政策。

  与去年相比,培养层次范围有所缩小。今年取消了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保留了专科及以上学历起点的本科和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培养模式,即专升本和本科二学位。

  三、年龄要求需关注,学历条件要看清

  考生报考年龄一般要求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96年8月31日至1978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但报考基层人民警察职位的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1996年8月31日至198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大学生退役士兵报考年龄为18周岁以上、27周岁以下(1996年8月31日至198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具体情况考生还需要关注职位表的详细要求。

  从学历条件来看,报考第二学士学位试点班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本科以上学历;报考专科及以上学历起点本科试点班的,须具有国民教育序列专科及以上学历。

  四、各环节日期变动较大,笔试、面试需注意

  本次招考网上报名截止日期同去年相比缩短一天,为2014年8月31日。报考基层公安和基层司法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的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2日,与去年相比提前两天。未能通过人民警察体能测试的考生仅限9月4日改报其他职位。

  网上报名资格审查时间为:2014年8月31日8时30分至9月4日15时30分。网上缴费确认的时间为:2014年8月31日8时30分至9月4日17时30分。

  已报考取消录用计划职位的考生可改报符合资格条件的其他职位,考生须在9月5日8时30分登录吉林省公务员[微博]考试网查询核减及取消职位报考情况,已报考取消职位的考生可以在9月5日14时30分前改报其他职位。网上缴费确认须于9月5日16时30分前重新进行。原报名费后期予以退还。由于改报和缴费时间较短,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

  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14年9月16日至9月20日

  笔试时间为:2014年9月20日-21日

  笔试具体安排如下表:

9月20日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4:00—16:30 《申论》
9月21日 9:00—11:30 《民法学》(专科及以上学历起点本科和第二学士学位)

  笔试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岗位要求《申论》用朝鲜族语言文字答题,考生一定要按照要求执行。

  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参加面试的人选,按照招录计划,根据考生笔试成绩,在合格线以上的人员中,按照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

  五、公示期限延长,审批程序有变化

  2014年对体检、考察合格者,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确定拟录用人选并在吉林省公务员考试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天。而2013年公示期为3天,公示期延长4天。

  本次招录审批程序为:对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者有反映问题经核实不影响录取的,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将拟录取人员名单通过“招录工作专网”报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相关院校根据“招录工作专网”上拟录取人员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入校后,由相关院校将最终录取人员名单报院校所在省级招办备案。

  温馨提示:

  资格复审时,考生应提供本招录职位所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具体为本人毕业证原件、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笔试准考证和招录职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还须提供本人服务合同原件、服务单位出具的证明和服务期满的考核材料等;大学生退役士兵需提供服役证明材料及退出现役证。

  本文由中公教育[微博]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吉林政法干警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