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备考小贴士

2014年09月12日11:20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2014政法干警考试将于9月20日开始,考生已经进入紧张的冲刺备考阶段。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对于考前的冲刺阶段,讲究做题技巧十分重要。政法干警考试考察公共科目和教育入学考试科目,公共科目考察行测和申论,教育入学考试根据不同的学历会考察文化综合、民法、专业综合Ⅰ(刑法学、民法学)、专业综合Ⅱ(法理学、中国宪法学、中国法制史)。虽然政法干警考试考察的内容较多,但是考试的整体难度并不是特别大,教育入学考试考察更多的是大家对专业知识的记忆,所以公共课就对大家而言显得尤为重要了,尤其是行测科目,行测考试还是以技巧性题目为主,中公教育[微博]专家给大家看两道例题。

  例1:某粮库有三堆袋装大米。已知第一堆有303袋大米,第二堆有全部大米袋数的五分之一,第三堆有全部大米袋数的七分之若干,问粮库共有多少袋大米?

  A 2585      B 3535    C 3825    D 4115

  中公解析:设大米总数为X袋303+1/5X+n/7X=X,考察整除特性,能被5和7整除。

  例2:有7个杯口全部向上的杯子,每次将其中4个同时翻转,经过几次翻转,杯口可以全部向下?

  A 3次      B 4次     C 5次    D 几次也不能

  中公解析:翻杯的奇数次可以使杯口向下,也就是说翻第一次、第三次、第五次……题干中说翻几次可以把7个杯的杯口都同时向下,那么一次翻4个杯子,也就是是翻4n次时,4为偶数,无论n为奇数还是偶数,4n都为偶数,所以无论翻多少次都不可能使7个杯的杯口都向下。

  给大家看了两道简单的例题,大家会发现行测考试运用技巧、抓住时间快速解答是非常重要的。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大家,想报考政法干警的考生要抓紧时间冲刺复习了,希望大家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考试中脱颖而出。

  本文由中公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政法干警考试备考指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