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克服面试紧张小技巧

2014年09月26日11:1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面试中,面对考场严肃的氛围,考生进入考场有紧张焦虑的心情是很正常的,只要适当的控制这种情绪是很有利于面试的发挥的,反之会对面试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如何调整这种情绪尤为重要,很多考生都是在这一关上出了问题,不是败给了别人而是败给了自己。下面京佳教育[微博]面试专家给大家介绍几种消除面试中这种情绪的小的方法和技巧:

  第一,平衡心态。考试竟争十分激烈,不仅是知识的比拼,也是心理的较量,更是意志力的磨练。面试时的心态特别重要,参加面试前考生会到听许多这样的话:树立信心,不要紧张,放开放松。具体的实施过程应该是做到一高一低:士气上高我肯定比对手强;目标上低把成功几率降低,把一定要上调整为不一定能上,尽力而为,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参加面试权当锻炼自我,这样,就能丢掉包袱,轻松上阵。

  第二,充分准备,有备无患。要解决不过度紧张的最有效、最实在的办法,充分准备,全面提高面试水平。绝不能有投机心理,找所谓的高手押题,准备越充分成功几率越大。只有从实力上认识到自己的能力,从而达到认知上的有备无患。

  第三,放松身心。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面试这一关,身体放松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面试前,作深呼吸,慢慢吸气然后慢慢呼出,每当呼出的时候在心中默念“放松”。或者闭上眼睛,着意去想象一些恬静美好的景物,如蓝色的海水、金黄色的沙滩、朵朵白云、高山流水等。

  第四,控制语速。应该放慢说话的速度。在面试中,一般考生会因紧张而使说话速度变快,而这又会加重紧张,由此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如果故意放慢说话的速度,一则可以减轻紧张情绪,更重要的是可以让主考官仔细倾听你的话语,以便给考官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以上方法说起来和轻松,但是要做到的话,还需要大家认真去体会,同时需要大家摆正自己的心态,把每次一训练都当做真正的面试去尝试这些方法。相信会给你们的面试带来不错的效果的。

  本文呢由京佳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面试面试紧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