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公务员面试技巧之“真”的重要性

2014年10月20日15:44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对于公务员[微博]面试而言,许多考生可能有这样的误区,认为面试就是要向考官证明自己是“最好的”,因此应该坚称自己是奔着“为人民服务”而来,就是想做人民公仆。甚至不惜违背自己的心意编造一个看似完美的故事,说很多违心的话。殊不知这样做只会适得其反,让考官看不到自己的本来面貌。在短暂的10—20分钟内,考官需要快速考察你是否具有与岗位相匹配的能力。中公教育[微博]专家提醒大家注意:内外兼修才是王道,唯有真诚才能赢得面试。

  第一,用“真”诚打动考官

  在面试考场上,考生要注意和考官进行交流,除了语言的交流,还包括肢体或眼神等非语言的交流。很多考生可能是由于紧张,面对考官答题的时候会不自觉地低头或者眼神飘忽不定,这不仅达不到与考官交流的效果,还会给考官留下不自信、紧张的印象,肯定会影响整体得分。因此,在答题过程中我们“外”在形象要精神干练,同时举止大方,抓住每一次眼神交流的机会,用我们的真诚打动考官。

  第二,用“真”心说服考官

  除了外在的肢体语言及眼神交流,题目将会是考察我们一些潜在能力的重要载体,这要求我们对于考官提出的问题能实事求是地回答。比如说当问到为什么报考公务员时,不要大喊一些假大空连自己也说服不了的口号,而是要从自己的内心出发去思考。当然,这不是要求大家去说“我确实是为了稳定才来报考公务员的。”而是,我们需要从内心树立一种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刚毕业即将走入社会的大学生,追求的不应该是所谓的稳定,而重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因此,在面试备考中,“内”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才能让我们的答题内容更加具有说服力,先说服自己再说服考官。

  第三,用“真”才能赢得面试

  面试考场是我们在考官面前展示自己的一个舞台。在短时间里如何让考官在众多优秀考生中选中自己?除了以情感人,还要以理服人。也就是说,考生要不断提升自己,不断积累经验,凭借自己的真才实学赢得面试。

  对于即将到来的公务员面试,中公教育专家希望广大考生提前着手准备,真心对待,努力做到内外兼修,情理兼备,以情感人,以理服人,进一步加大决胜面试的筹码。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考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