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仍有一千职位空缺 西部地区报名人少

2014年10月21日08:13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考仍有一千职位空缺广东国税局13个职位无人报

  国考仍有一千职位空缺广东国税局13个职位无人报

  广东国税局系统尚有13个名额无人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尹安学报道:2015年国考报名已进入第六天,还有1000多个职位没人报!昨天,国考史上出现罕见一幕:国家公务员[微博]局专门发公告,列出空缺职位,希望考生不要错过机会。

  条件苛刻难招录

  昨天上午,国家公务员局发的《特别提醒》说:“目前仍有部分职位报名人数较少,甚至无人报名。为了方便大家报名,我们汇总整理了无人通过资格审查职位和资格审查合格人数比例较低职位的相关信息。希望广大考生结合职位特点和自身条件,理性选择报考职位。”

  羊城晚报记者统计发现,没人通过审核的职位共1094个,占总职位数的8.1%,几乎都是中央驻各地机关职位。之前几年国考,也有上百职位没人报考,但今年比较多。据分析,主要是要求苛刻或者条件高,或者要求的相关专业人才社会需求大,以至难以招录到。

  比如,广东储备物资管理局监审处招一个职位,要求考生从事过审计工作、有两年基层工作经验,且要求为党员,专业为审计学,学历为本科及以上;国 务院研究室综合研究司一职位,要求考生为党员、博士,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验,并具有宏观经济和文史类双专业学历背景,还要参加专业考试,范围为经济社会发 展领域问题,且专业考试成绩占综合成绩比重为15%。

  不过,无人报考的职位中,也不乏条件还较为宽松的职位。比如,广东国税局系统仍有13个名额无人报考,其中,佛山禅城区、三水区国税局各招1名 科员,要求是财政学、税务学,仅限本科,不限是否党员,不限是否有基层工作经验;汕尾市城区国税局招一名“财政学、税务”专业本科生,只要求是明年应届毕 业生,英语六级成绩在425分以上,也没人报考。

  西部地区报名人少

  记者发现,一些职位要求“三支一扶”大学生、西部志愿者、大学生村官等,这些毕业生通过参加省市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等,已经实现就业,因此报名国考的不多。

  “不排除一些毕业生盯住发达地区、不愿去西部地区的可能。”中公教育[微博]研究与辅导专家陈沐飞分析,目前报名人数较多的职位多数集中在东部发达地 区,比如,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科职位,招1人,从报名第一天起一直人数较多,到昨天上午报名人数已超1000人。

  国家公务员局呼吁考生,报名将于10月24日18时结束。根据以往情况,报名截止前两天报名人数较多,容易导致网络拥堵。希望广大考生抓紧时间报名,同时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时段(9时至11时及21时至23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考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