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在京职位火热:平均竞争比超65:1

2014年10月21日07:5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火热在京职位竞争比超65:1

  遇冷七百多职位尚无人问津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2015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报名昨天进入第6天,当日仍有777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报名成功。这些处于零报名状态的职位不少来自各地铁路公安系统,同时西部及偏远地区的其他部门也“贡献不少”。

  在这些零报名的职位中,包括太原铁路公安局、沈阳铁路公安局、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等一次招录六七个人的职位。华图教育[微博]统计显示,虽然今年的铁路公安部门共有966个职位对基层工作经历无限制,但其中大多职位仅限或更适合男性报考。同时,虽然2015国考公告中明确提出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但西部及偏远地区的总体报名情况仍遇冷。例如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云南监管局怒江银监分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西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吉隆办事处、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等一批职位尚“无人问津”。

  尚未报名的考生可在了解部门职责及性质的基础上,根据自身学历、专业等综合条件,酌情考虑竞争较小的职位。

  据中公教育[微博]统计,国考职位中工作地点在北京的职位是各地职位中最热的,通过审核总人数已达74526人,目前只有25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占全部职位的2.19%,平均竞争比例也高达65.3:1。紧随其后的广东报名人数有40541人,山东报名人数是27297人。截至昨天,招录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招录2人,通过人数为2605人,再创工作地点在北京市的招录比例新高。

  据华图教育统计,从整体看,12698个职位已有考生报名,占职位总数的94%。总通过审核人数达437316人,虽比前天增长了114958人,但比2014年第6日报名的546711人却下降了两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考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