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考安徽考区考生网上报名确认须知

2014年11月03日10:3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报考人员确认方式和时间是什么?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微博]笔试安徽考区报名确认工作采取网上确认方式。

  网上确认时间为11月2日9:00至7日16:00。

  2.哪些报考人员需通过安徽省考区网上确认系统进行确认?

  使用网上报名确认系统的报考人员应符合两个条件:①已于10月15日至24日期间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5)进行了网上报名,并通过了资格审查;②网上报名时,选择的考区是安徽省。

  3.哪些报考人员不能进行网上确认?

  不能进行网上确认的考生主要有三类:①更改考试地点、更改姓名中错别字或身份证号个别数字(不涉及出生年月)的考生;②报考涉密部门或涉密职位并已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③因种种原因,确实不能通过网络进行确认的其他考生。不能进行网上确认的考生需于2014年11月4日至5日的9:00-17:00到安徽省人事考试院(合肥市徽州大道和太湖路交口恒生阳光城8号写字楼四楼)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需明确个人基本信息并携带身份证、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蓝底,jpg 格式,2寸(34x45mm),20kb以下)及笔试费用。

  4.网上确认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1)明确个人基本信息,如:身份证号、报名序号等,不清楚个人报名信息的考生可上http://bm.scs.gov.cn/2015/进行查询;

  (2)准备好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蓝底,jpg 格式,2寸(34x45mm),20kb以下);

  (3)准备好相关银行的网上支付工具。

  考生可以使用同一张网上支付卡为自己和他人缴纳费用。

  5.网上确认流程是什么?

  网上报名确认的基本操作程序:①输入报名序号和身份证号登录;②考生仔细阅读网上报名确认须知、考场规则、违纪违规处理规定,点击“已阅读”;③考生阅读考试诚信承诺书并做出诚信承诺;④上传本人的电子照片;⑤照片审核通过后,网上支付考试费用人民币每人每科40元(根据皖价费[2006]240号文件规定);⑥网上确认结束,退出系统。

  6.考生如何登陆网上确认系统?

  考生确认时,以报名序号及身份证号作为登录的依据,报考人员请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号和报名序号,否则他人误用造成的后果,本网站及安徽省人事考试院不承担任何责任。

  遗忘报名序号的考生可登陆http://bm.scs.gov.cn/2015/进行查询。

  7.怎样上传照片?

  报考人员上传的照片必须是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蓝底,jpg 格式,2寸(34x45mm),20kb以下。

  若发现照片在资格审查表显示正常,则表明上传成功。

  若在网页上显示不出,则原因可能是照片的格式不支持在网页中显示,报考人员可使用PhotoShop等图像编辑软件打开照片图像查看其格式,并设置为jpg格式,再次上传即可。

  8.如何查询照片审查结果?

  报考人员在提交照片24小时后,在11月7日16:00前随时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照片审查。

  通过照片审查的,请于11月7日16:00之前及时进行缴费;未通过照片审核的,请按照要求的照片格式,重新上传照片。

  9.报考人员何时进行缴费?

  通过照片审查的报考人员务必于11月7日16:00前登陆确认系统进行缴费。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皖价费〔2006〕240号文件和皖价费函〔2009〕123号规定,笔试按每人每科40元标准收取笔试费用。

  报考人员应及时缴费,以避免后期网络拥堵。

  网上缴费成功后即视为确认成功。

  未按期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10.如何确定缴费成功?

  一般情况下,报考人员缴费后,网上报名系统提示缴费成功,即表明考试缴费成功。

  报考人员返回网上报名系统,发现缴费状态仍然是未缴费状态,可能是因为银行与网上报名系统存在通信延迟。请报考人员先查看自己的缴费账户余额,如费用已扣,则不要重复缴费,保管好相关的缴费凭证,并于第二天上午10:00以后登陆网上确认系统查看缴费状态。

  11.农村绝对贫困和城镇低保的报考人员,如何办理减免考试费用手续?

  农村特困家庭考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以享受减免笔试考试费用的政策。请该部分考生先在安徽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确认并缴费,然后于11月29日8:00至11月31日16:00期间,到安徽省人事考试院五楼501室办理审核、减免笔试考试费用手续。

  办理减免手续时报考人员应携带以下证明材料: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考生凭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带证明原件)和低保证(带原件交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考生凭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带证明原件)及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带原件交复印件),经审核确认后,办理减免考务费用的手续。

  12.笔试地点如何设置?

  笔试地点设在合肥市(具体考点、考场信息见笔试准考证)。

  13.准考证什么时间打印?

  报考人员于2014年11月24日10:00至11月29日12:00从安徽省人事考试网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安徽考区网上确认专题自行打印准考证。

  14.各科目答题方式是什么?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律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并把题本上的条形码贴到答题卡相应的位置上,未贴或不按要求粘贴条形码以及未用2B铅笔填涂的按零分处理;申论一律用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作答,用铅笔作答的按零分处理,作答字迹要清楚、工整。

  15.参加考试时需携带哪些东西?

  考生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场。无二代身份证的考生,可凭临时身份证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标准格式的户籍证明(须贴本人照片,并盖户籍专用章)入场考试。未能出示法定身份证件(须与报名时填报的法定证件类型一致)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严禁考生携带任何参考书、通讯工具和计算器进入考场座位。

  16.考生如何查询成绩?

  2015年1月上旬,考生统一通过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5)查询成绩。考生于2015年2月28日前索要书面成绩单时,可联系考试所在考区考试机构。由于阅卷工作采用了分数处理自动化系统,没有人工登分、核分过程,除了缺考、违纪、零分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上不接受考生查分申请。

  >>点击进入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安徽地区网上报名确认系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考网上确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