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公务员考前饮食搭配及注意事项

2014年12月11日10:11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北京公务员[微博]考试即将来临,大部分考生已经做好了知识和心态方面的准备,然而另外一个问题又凸显出来,那就是饮食问题。正所谓民以食为天,中公教育[微博]专家认为饮食不光影响生理状态,还会进而影响到考生的心理和思维状态。那么在考试前期以及在考试期间,考生应注意哪些饮食问题呢?

  一、三餐饮食搭配

  1、早餐宜清淡营养

  据科学研究表明,早餐占全天营养的百分之三十,所以早餐吃好很重要。很多考生平时没有吃早餐的习惯,这一点会影响到考试状态以及考试成绩。上午考行测,如果不吃早餐,就没有足够的能量来支撑一上午的考试,所以吃早餐是很有必要的。但早上刚起床,胃功能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在早餐的选择上除了需要富含营养之外,还要易消化。牛奶、面包、鸡蛋等都是比较符合要求的早餐食物,当然,一些常见的比如包子、粥等也可作为早餐食物。

  2、午餐要保质保量。

  做了一上午的题,体能也消耗比较多,还要为下午的考试做准备,所以午餐应吃饱、吃好。午餐宜食用能量较高且含丰富营养素的食物,比如肉类、豆类、鸡蛋等。但是午餐也切忌过饱,七八分饱为最佳,过饱会导致大量血液向肠胃流动而导致大脑缺氧而昏昏欲睡,不利于下午的考试。

  3、晚餐要适量。

  晚上的活动较少,为了不给胃过多的负担,晚餐切记要适量。很多人都有吃夜宵的习惯,过多的夜宵会损坏我们的胃功能,所以在备考期间,应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夜宵,实在饿了,可以喝一小碗粥或一杯热牛奶。

  二、饮食注意事项

  1、应注意饮食卫生

  如果考生在备考和考试期间吃了不健康的食物而引起身体不适,会严重影响到考试的成绩。所以在此期间应注意饮食卫生,最好不要去路边小摊购买食物,在选择餐馆和菜品的时候应将卫生放在首位。

  2、每天宜吃两个水果

  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及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考生可适量吃些水果来补充营养。但是水果不能取代主食,主食还有人体以及大脑运行所必需的淀粉和葡萄糖,不要因为吃了水果和零食而忽略了主食。

  总之,备考除了知识的储备和心态的调整之外,还包括饮食和生活起居的准备。中公教育专家希望考生在平时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考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前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