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公务员收入有多少

2014年12月16日09:5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印度:公务员[微博]“少而精”,收入非常可观

  在印度,公务员不但社会地位高,而且收入和待遇也相当可观。

  目前,印度居民人均年收入约为750美元,而公务员的年均收入却高达约8500美元。普通公务员的月基本工资约为600美元,此外,还有交通补贴、粮食补贴、通讯费、基层补贴费等各种名目繁多的补贴,其数额也相当可观。除工资收入外,印度公务员还享受如每年1个月带薪假、20天医疗假、20天半薪假等待遇。

  不过,印度的公务员数目非常之少,全国只有不到7000名。

  在印度,公务员与一般意义上的“政府工作人员”有着显著区别。“公务员”是专指那些通过“全印公务员系统”考试(据称是“全世界最难”的考试)并最终被中央政府(少数会分配到各邦政府)正式录用的人。而那些印度政府中大量低级别的官员和办事员,则只属于政府工作人员,不算公务员。

  由于印度公务员是公认的社会精英,因此公众对他们的收入很少表达不同意见。在印度,公务员不允许参与政党活动,因此尽管执掌着国家行政体系,但公务员却始终置身于政党纷争之外。

  美国:公务员的工资低于私企

  根据美国《联邦公务员可比性工资法案》,美国公务员的工资必须以私企为参照,且不得高于私企。

  另外,众所周知的美国“利益回避”制度,使得“提出涨工资的人不能享受到涨工资,要到他的下任才开始执行新工资标准”,这就很好地阻止了官员给自己加薪的现象发生。

  新加坡:普通公务员薪水只有市场价的80%

  新加坡政府某个职位的公务员薪水,是根据人才的市场价值确立的。

  首先从市场中抽取一些样本公司,然后从这些公司中找寻类似职位的员工,计算他们大概的平均薪水,然后按照这个平均值的80%来确定公务员薪水。

  在这种制度下,底层公务员根本和“高薪养廉”无关,因为他们的对比对象是普通企业员工。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外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