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公务员考试考前必看注意事项

2014年12月17日14:48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5上海公务员[微博]考试日益临近,考生们经过数月的认真准备即将奔赴考场,实现自己的公职梦想。但是,在临近考试的这段时间里,一部分考生自信满满就等临门一脚,然而还有一部分考生则因为压力太大而神色紧张甚至睡不着觉。不管是自信满满,亦或是焦虑紧张,每个人都希望能够一举成“公”。其实应试是一门艺术,七分靠水平,三分凭发挥,充分而又细致的准备则是取得优秀成绩的前提。那么我们应该在临考前做何准备呢,中公教育[微博]专家在此进行总结,希望可以为考生指点方向。

  一要保持良好心态

  不求与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人最大的敌人永远是自己,怎样战胜这个强大的敌人呢?其实核心只有四个字——不留遗憾。当我们尽全力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即使结果不尽如人意,也不会觉得遗憾。因此,考生要全力以赴参加2015上考,首先要对自己的实力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既不要低估自己,也不要高估自己。可时常自拟考场情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题,如上午9:00-11:30全真模拟申论,下午13:00-15:00全真模拟行测。通过这种全真训练,一方面提高适应能力,将自己最佳状态调整到相应的时间段,这样有利于充分发挥最高水平;另一方面把每一次的模拟考试当成自我检测,根据自己的成绩认真分析前后变化的原因,找出行测和申论两门科目中的薄弱环节,然后有针对性地调整备考策略。

  二要保证充沛体力

  考生在最后冲刺阶段,要睡好每一觉,吃好每一顿,这样才能头脑清晰、精力充沛,保证自己以健康的体魄走向考场,如果疾病缠身过于劳累,那么前期所有的复习准备都有可能功亏一篑。特别提醒一些在职考生,要合理处理复习和工作的时间安排,切勿将自己处于焦头烂额疲于应付的状态。同时尽量避免饮酒和吃如烧烤、麻辣火锅等太过油腻的食物,这些对自己的思维都会有一定的影响。

  三要避免题海战术

  不要耗费时间做成套试题,因为这时候自己掌握的知识就像临近饱和的溶液,不会有太多的增加。应该多做一些提纲挈领的工作,例如查看各科目重点内容和整理的答题技巧,翻阅以往做错的题目,对前后知识进行串联,再看看历年考试真题,熟悉真题的命题方式和语言结构,找出过去常出现的错误和易失分的地方,反复提醒自己不要再出现类似错误。

  四要准备考试物品

  根据以往考试经验,考生需要准备的物品如下: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最好打印3张,一方面以备不时之需,另一方面准考证的反面可以用来做草稿纸),0.5毫米黑色签字笔(3支)、2B铅笔(两支)、橡皮(5块,包括铅笔橡皮、签字笔橡皮、切好的四面体、六面体、八面体橡皮)、直尺、纸巾、手表。特别提醒:涂答题卡使用的铅笔切勿削得太细会延长涂卡时间,中公教育专家建议把铅笔削成扁扁的“鸭嘴型”,涂卡时保证一抹就可以覆盖选项。

  五要熟悉考场场地

  考生要提前去熟悉考点的具体位置、乘车路线、乘车时间等,对考场环境做到心里有数,才不会在考试当天造成慌乱。避免因堵车或者是迷路等原因而错过考试,不能留下这样的遗憾。所以为了防范于未然,一方面各位考生最好提前一天去考场周围看看,另一方面在考试当天尽量提早出门,防止发生意外情形。

  中公教育专家相信考生们只要做到了以上“五要”,各位考生一定能够从容地走进考场,完美地交上一份美丽的答卷,最终实现自己的公职梦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