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广东公务员考试备考三阶段

2014年12月22日10:26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距离2015广东公务员[微博]考试笔试还有一段时间,如何合理高效地安排备考呢?中公教育[微博]专家给各位考生提出了如下三个阶段的备考策略。

  第一阶段: 钻研教材 夯实基础

  从现在起,考生可根据中公版2015广东公务员考试备考教材,从头至尾复习,掌握各种题型和各种解题技巧,对各知识点进行梳理,尤其要与大纲要求进行对比,强化大纲中的重点内容。考生们在看教材的时候,容易顾尾顾不了头,所以在复习的时候要不断巩固,加强对基础知识点的理解。总结是一个很好的复习方法,能使自己的知识掌握水平上升一个层次,所以大家在平日的复习当中,一定要做教材中配套的基础练习题,勤动手,同时对于一些自己不会做的题目,多思考,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对于具有一定难度的题目,可以参考标准答案,此时一定要分析一下别人的思路,多总结,多想想以后遇到类似的题目,自己应该从哪些方面去思考,这样慢慢积累,就会成为自己的知识,为自己所用。

  第二阶段:真题演练  查漏补缺

  历年真题是公务员考试最重要的备考资料,因为真题最具权威性,最能体现命题人的出题思路以及出题的风格和偏好。因此,研究历年真题是非常最要,也是最有价值的。我们的复习一定要紧扣真题,很多考生有些惧怕真题,只看不做。或者还有一些考生把真题留到最后临近考试的时候再做,完全浪费了真题的实际价值。所以在这一阶段,考生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做真题。首次做真题可以不要限定时间,主要是研究题型和解题方法。同时,真题具有一定的难度,必须进行反复练习。每次把不会做和做错的题目挑选出来重点研究,如此反复到完全掌握为止。通过做题掌握历年真题,再通过做题后总结掌握历年真题中的各类题型。做真题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完整的套题演练进一步熟悉考试情况,明白自己的薄弱和优势,同时积累一些做题经验,为接下来的针对性冲刺备考提供参考。

  第三阶段: 多做模拟 全力冲刺

  在这个阶段考生们一定要注意模拟卷的选择。考生应该选择严格按照最新真题的题型、题量进行编排的模拟试卷。模拟卷的难易程度得当。因为试题过难会使考生失去信心;过于简单又使考生做了无用功,既浪费了时间,意义也不大。因此,所选试题要与考试真题难度相当,这样才能达到真正模拟演练的效果。在模拟演练时,考生应当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来进行训练,不能一股脑儿疯狂做题,要明白模考的主要目的是确定最适合自己的解题顺序,训练解题的速度,熟悉考试流程,培养考场的感觉。因此,可以每天完成一套模拟卷,按照真正的考试时间掐表进行,在做完题之后要及时做好总结,对演练题目进行严格的分析总结,同时针对自己比较薄弱的环节再进行强化训练。

  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在最后的复习阶段,一定要对自己的复习有信心,胜利属于有准备充分的人,不要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在考试当天,考生们一定要调整心情考虑如何应对下一门考试,直到考试科目全部结束,坚持到最后,相信会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