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江西公务员考试之主旨概括题

2015年01月05日11:03  华图教育     收藏本文     

  【例题】随着老年人口的日益增加,退休费、医疗费、福利费的支出自然呈上升趋势,客观上要求有坚强的经济后盾,而目前全省的人口老龄化与经济发展不同步,经济水平滞后大大削弱了社会对老龄人口的承受能力。因此,家庭养老的作用不可忽视,家庭养老在保证老年人物质生活需要的同时,也有利于老年人的心理健康。

  对这段文字理解准确 的是( )

  A。老年人口的增加,影响了经济发展

  B。强调家庭养老的重要性

  C。人口老龄化,造成经济水平滞后

  D。增强社会对老龄人口承受能力

  【解析】随着和后边的目前表背景铺垫,说的是老年人日益增多,经济发展不同步,比较滞后,削弱了社会对老龄人的承受能力。因此后引导作者结论,结论为文段重点, 说的家庭养老的重要性和积极作用。

  B 与文段主旨表述一致

  A 文段说的是经济的滞后削弱了社会养老能力

  C 表述有误了,说的是经济滞后削弱了社会养老能力

  D 主体不对,文段强调的是家庭养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行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