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之地理国情

2015年01月06日18:3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页岩气是指赋存于页岩中的非常规天然气,往往分布在沉积盆地的烃源岩地层中,随着常规油气资源的日益紧缺,页岩气资源日益受到各国的重视,但是由于目前的页岩气开采技术会导致________,因此如何时最大限度减少环境影响,是友好开采页岩气面临的主要难题。

  A。水资源大量消耗

  B。空气污染严重,雾霾天气增加

  C。有可能污染地下水

  D。植被受到严重破坏、生物多校性减少

  2.下列国家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 )。

  A。阿富汗

  B。白俄罗斯

  C。伊朗

  D。日本

  3.我国绝大部分地区所具有的大陆性气候特点的特征有( )。

  A。冬雨夏干,气温年差较大

  B。冬雨夏干,气温年差较小

  C。夏雨冬干,气温年差较大

  D。夏雨冬干,气温年差较小

  4.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日前向各地发出"关于禁止大树移植进城的通知"。下列不是国家禁止大树进城原因的是( )。

  A。移植大树进城,可以起到快速有效绿化城市的效果

  B。移植大树违背树木生长自然规律,不利于树木生长

  C。移植大树成活率低,对森林资源保护和城市绿化不利

  D。移植大树成本费用高,不符合节约原则

  5.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主要区域政策经历了不同的阶段:①以经济特区为重心的沿海地区优先发展阶段;②以缩小区域差异为导向的西部大开发阶段;③以浦东开发为龙头的沿江沿边地区重点发展阶段;④以区域协调发展为导向的共同发展阶段。这四个阶段按时间顺序排列为( )。

  A.①②③④

  B.①③②④

  C.②③①④

  D.②①③④

  6.美日等发达国家在本国禁止使用含磷洗涤剂,而他们的某些公司却在中国大量推销、制造含磷洗涤剂,这给我国环境带来的危害是( )。

  A。土地沙化

  B。空气污染

  C。河湖水质恶化

  D。近海赤潮频发

  7.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城市生态系统容易被污染,主要原因是城市生态系统营养结构简单

  B。在国家或地方自然保护区内建立野生药材保护区,需要征得自然保护部门的同意

  C。我国近年出现的水华和赤潮分别是淡水和海水长期被污染,使水体富营养化而产生的

  D。酸雨是由于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过高引起的,它对人体、水生系统、陆生系统、建筑物等都会产生较大危害

  8.2009年1月6日,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顺利抵达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亚丁湾位于( )。

  A。红海

  B。波斯湾

  C。地中海

  D。印度洋

  9.影响空气质量高低的因素有( )。

  ①企业生产排放物

  ②气压

  ③风力

  ④车辆、船舶、飞机尾气

  ⑤居民生活取暖、垃圾焚烧

  ⑥地形地貌

  A.①④⑤

  B.①②④⑤

  C.①②③④⑤

  D.①②③④⑤⑥

  10.尽管许多有识之士早就呼吁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可直到今天,污染不但没有被治住,有些地方反而愈来愈严重。其主要原因是( )。

  A。尚未发现综合治理环境的有效方法

  B。人们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环境保护意识还不强

  C。一味治理环境污染会影响经济发展

  D。专门的环境保护机构的功能尚未完全发挥作用

  11.在高山上煮水,往往烧不到100摄氏度水就沸腾了,其原因是( )。

  A。高山上气温较低

  B。高山上氧气稀少,燃烧不完全

  C。高山上气压低

  D。高山上的水大多是雪水,不易烧开

  12.( 不定项选择 )被废弃不再使用的电器和电子产品,比如废旧电脑、废旧手机,俗称“电子垃圾”,下列关于“电子垃圾”,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电子垃圾可以进行化学处理

  B。电子垃圾可以进行焚烧处理

  C。电子垃圾不能填埋处理,这样会污染环境

  D。电子垃圾应该进行综合处理,对有用的部份回收再利用

  13.“稳步推进扩权强县改革试点,鼓励有条件的省份率先减少行政层次,依法探索省直接管理县(市)的体制”是在下列哪个文件中提出的?

  A。《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地方政府机构改革的意见》(中发〔1999〕2号)

  B。《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中发〔2008〕5号)

  C。《国务院关于编制2009年中央预算和地方预算的通知》(国发〔2008〕35号)

  D。《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2009年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若干意见》(中发〔2009〕1号)

  14.降低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植树造林是比较好的措施,因为植物在光合作用时可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植物吸收的这些二氧化碳在细胞内的哪个部位被合成了有机物?( )

  A。线粒体

  B。叶绿体

  C。中心体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国家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务员考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