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不得借用下级机关公务员

2015年01月09日08:36  法制网-法制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1月8日讯 记者张维 记者今天从国家公务员[微博]局获悉,2014年,为稳定基层公务员队伍,一些地方完善制度进一步规范公务员流动。其中,宁夏吴忠市出台《机关借用公务员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原则上市级机关不得借用县乡机关公务员,县级机关不得借用乡镇机关公务员。

  为加大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力度,解决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招不到人、留不住人的问题,2014年9月,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对在艰苦边远地区适当降低公务员进入“门槛”,提出适当降低招考职位学历要求、放宽招考专业限制、适当调整报考职位年龄条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合理确定开考比例、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六条措施。

  各地针对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招人难问题,积极采取合理设置招考资格条件、适当降低开考比例,单独划定合格分数线、拿出一定数量的职位面向当地人员招考等政策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

  河南省研究制定了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中考[微博]试录用乡镇公务员暂行办法,建立了一系列向基层倾斜的招录政策:放宽专业和年龄限制、放宽学历要求,合理设置报考资格条件,并拿出75%的选调生名额和一定数量的乡镇公务员职位面向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录,为愿到基层施展抱负的人员搭建干事创业平台。

  广西要求各招录机关在编制招录计划时,对专业条件遵循“宜宽不宜严”的原则,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专业按学科类别设置。专业技术类职位可以按专业设置,但专业数量必须达到3个以上,并首次规定凡乡镇机关职位一律不限专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